澳网前瞻之纳达尔:目标再创纪录 膝伤存隐忧

2018-01-12 17: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前瞻之纳达尔:目标再创纪录 膝伤存隐忧

腾讯体育讯 距离纳达尔上一次以男单头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澳网赛场上,已经过去了四年的时间。在31岁的年龄,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的澳网他将继续冲击一项伟大的纪录——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能够在四项大满贯赛中至少都夺冠两次的选手,不过目前纳达尔的前景存在很大的变数,膝盖的伤势是他最大的隐忧。

在去年的澳网决赛中,纳达尔杀进决赛,在一场荡气回肠的五盘大战中不敌老对手费德勒屈居亚军,整个赛季纳达尔的状态都保持得十分出色,在法网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十冠王”壮举,在美网赢得了自己第16个大满贯冠军,并在美网前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以纳达尔的话来说,他职业生涯很少如此健康的打满几乎整个赛季,但遗憾的是,伤病还是在赛季尾声阶段再次找上了他,在巴黎大师赛中他因伤退赛,年终总决赛也仅仅打了一场小组赛就中途退出。不过将近两个月的休息并没有让纳达尔的身体完全康复,本赛季开始之前他就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随后又退出了布里斯班赛,这意味着他只能以“零热身”的状态空降墨尔本。

今年澳网的男单赛场有多位巨星受到伤病的困扰,要么退赛要么带病出战,冠军的争夺也许不会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白热化,但是纳达尔目前无暇关注其他人的问题,他迫切需要解决的是自己的状态问题。如果膝盖的伤势始终存在,他夺冠的前景将会变得十分黯淡,尽管他目前在夺冠赔率上高居第二位(1赔5.5仅次于费德勒的1赔2.75),但是如果伤病的问题无法解决,他甚至有可能无法坚持到第二周。

纳达尔本届澳网绝对不会缺乏动力,如果夺冠他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能够在四项大满贯赛中至少都夺冠两次的选手,之前纳达尔已经有多次机会达到这一目标,但是每一次都功亏一篑,而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他的机会会变得越来越珍贵。如今费德勒距离这一纪录已经越来越遥远——他想要再次夺取法网冠军几乎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纳达尔肯定不会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留有这样的遗憾。(李田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