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前瞻之莎娃:十年轮回?票房救星期待救赎

2018-01-12 17: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前瞻之莎娃:十年轮回?票房救星期待救赎

腾讯体育讯 谢天谢地!如今的莎拉波娃已经将自己的排名带回了TOP50的行列,这意味着她完全可以凭借排名参加任何高规格的赛事。这也使得澳网组委会少了一个大难题——不用继续在是否给莎娃外卡这件事情上在票房和舆论之间摇摆不定。在小威退赛的情况下,莎拉波娃成为了票房的最大保证,她能否走过十年的轮回,第二次捧起澳网的女单冠军奖杯呢?

虽然莎拉波娃在很多人的眼中依然是“美少女”的形象,但是真实的数字确实很吓人——距离莎拉波娃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已经过去了14年的时间,在她首捧大满贯冠军那年出生的女孩子,如今都可以担起“美少女”的美名。而距离她上一次获得澳网女单冠军,也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岁月这把飞刀真是不着痕迹的催人老去。

澳网,对于莎拉波娃来说还真的是一块感情复杂的地方,她曾在这里享受女王驾临般的无上荣誉,也曾在这里坠入深渊,她被检查出服用禁药米屈肼,正是在2016年澳网的比赛中。在那之后莎拉波娃曾长期被禁赛,直到去年4月才重返赛场,而重返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她又遭遇到了伤病的侵袭和时刻伴随着她的“骗子”质疑声,大满贯是否应该给她颁发外卡一度成为整个网坛关注的焦点,复出之后的大半个赛季,莎拉波娃仅仅在天津公开赛中拿下了一个单打冠军,她在大赛中的竞争力相比巅峰时期有着太明显的差距。

进入新赛季以来,莎拉波娃曾在深圳赛中杀进四强,但是输给了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这也是莎拉波娃目前的最大问题所在——她依然可以打出不少精彩的比赛,击败当今任何一位强劲的对手,但是她的好状态似乎总是无法延续得太久,在任何轮次,面对任何对手,莎拉波娃都有输球的可能性,这对于一位志在夺取大满贯冠军的选手来说可能是最致命的。

今年的澳网已经失去了小威和阿扎伦卡两位冠军得主,莎拉波娃成为了票房的最大保证,环顾她的周围,并不具备具有真正统治力的选手,无论是哈勒普、沃兹尼亚奇、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尼娜还是已经有大满贯在身的科贝尔、科维托娃、穆古拉扎和斯蒂文斯,她们都不具备小威和巅峰时期阿扎伦卡那样的统治力,这意味着冠军的争夺将会非常开放。拥有五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莎拉波娃无疑具备自己的优势,比如经验、比如气场,比如硬碰硬的实力,但是状态的不稳定性,还是让我们很难对她拥有太强的信心,想要走完十年的轮回,拿下自己第六个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李田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