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任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

2018-01-13 08: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雯任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

中国足协昨天(12日)公布了下设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高级主管和特聘业务顾问、总监等专业岗位任职情况,徐根宝、米卢以及孙雯、肇俊哲、邵佳一等人都参与了进来。

中国足协此次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的一个突出特点是重点考察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在协会内部选拔产生的各部门负责人和高级主管中,中共党员占72%,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员工占67%,其中博士学历的8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5人,具有足球专业资质的有24人。

中国足协此次机构改革,坚持“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的原则,在原有13个部门设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分部门、细化管理,增加到目前的27个职能部门,并大力去除机关化、行政化倾向,借鉴现代企业管理经验,设置“高级主管”“总监”“顾问”等职务,淡化“官员”概念。所有中层管理人员都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进行考核,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

在此次公布的人员名单中,中国足协特聘徐根宝、米卢为男足青训顾问。法国足球青训的功勋人物、亨利恩师克里斯蒂安·达米亚诺和足坛名宿李树斌为男足全国青训总监,肇俊哲、杨玉敏为男足地区青训总监。“铿锵玫瑰”的旗帜性人物孙雯担任女足青训部部长兼女足青训总监,前女青国家队主教练海斯特琳娜为女足青训顾问。此外,林乐丰、邵佳一担任国家队管理部训练总监。这体现了足协全力以赴抓青训的决心,也是为达到“专业人做专业事”而进行的探索。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赵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