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朱婷19分瓦基弗3-1升班马 次局遭争议判罚憾负

2018-01-15 08: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13轮较量,瓦基弗银行以3-1(25-21、24-26、25-17、25-15)击败了贝利克度兹,以12胜1负紧逼伊萨奇巴希,暂列积分榜第二。本场比赛,朱婷首发拿到了19分。

比赛焦点

1、瓦基弗第二局浪费局点连丢三分,特别是对手局点时遭争议判罚,意外丢掉一局,随后两局,瓦基弗银行重整旗鼓,以3-1获胜,三连胜贝利克度兹,以12胜1负位居积分榜第二。

2、本场比赛,朱婷首发虽然每局末段都被替换下场,但还是得到了19分。

首发阵容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泽赫拉,二传纳兹,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艾卡奇;贝利克度兹由阿塞拜疆外援库兰领衔。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共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斯洛特耶斯21分,朱婷19分,罗宾逊13分,居内什11分;贝利克度兹方面,库兰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但没能救主。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居内什快球命中,紧跟着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四号位大调整扣球得手,双方在短暂胶着后,瓦基弗银行以8-4拉开比分。纳兹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12-9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居内什-泽赫拉扣球出界,然而朱婷扣球接连得到两分,阿克曼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以16-12逼迫对手请求暂停。18-14后小将图格巴替换下朱婷,瓦基弗银行打得不够紧凑,在罗宾逊进攻被拦死后,一度被对手追至19-21,胶着时刻斯洛特耶斯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2-19稳住阵脚。朱婷轮到前排时再度出场,她的扣球一锤定音,随着斯洛特耶斯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2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罗宾逊四号位进攻不下球,瓦基弗银行一次攻成功率下滑,开局以2-4、4-8落后,被动之下,朱婷扣球建功,居内什-泽赫拉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8-11依然处于落后,在库兰进攻得分后,贝利克度兹以12-8领先进入暂停时间。接下来,瓦基弗银行打得非常耐心,朱婷进攻势如破竹,罗宾逊巧打得分,球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6平。朱婷轮到后排时被老将高兹德替换下场,高兹德后排吊球得手,斯洛特耶斯四号位扣球得分,18平后朱婷重新回到场上,她四号位进攻如入无人之境,瓦基弗银行以21-19反超比分。阿克曼背飞出界,两队战至23平。虽然瓦基弗银行率先拿到赛点,但古尔卡伊纳克发球出界,罗宾逊进攻不下球,瓦基弗银行连丢三分,被贝利克度兹以26-24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对阵容进行微调,古尔卡伊纳克替换下阿克曼,与居内什-泽赫拉搭档副攻线。开局,瓦基弗银行进攻打得非常流畅,朱婷、泽赫拉、斯洛特耶斯均有得分,4-0后,库兰进攻得手,朱婷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9-3逼迫对手请求暂停。被动之下,贝利克度兹四号位进攻触网违例,瓦基弗银行以12-5占先。技术暂停后,罗宾逊进攻受阻,好在朱婷依旧稳定,瓦基弗银行以20-15稳住阵脚。局末阶段,图格巴替换下朱婷,罗宾逊拍直线连续得分,帮助球队以24-17拿到局点,随着纳兹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17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朱婷四号位一如既往的稳定,居内什-泽赫拉半高球打得干净利落,瓦基弗银行开局以6-3、8-4领先,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扣直线出界,不过贝利克度兹也连续失误,瓦基弗银行在技术暂停时以12-7领先。随后,古尔卡伊纳克发球连续建功,贝利克度兹二传调整传球违例,瓦基弗银行以16-7扩大战果。18-10后朱婷被图格巴换下,罗宾逊和斯洛特耶斯扣球接连得手,帮助球队以23-14遥遥领先。图格巴扣球得手,瓦基弗银行以24-14拿到赛点,随着图格巴进攻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15锁定胜局,局分3-1力挫贝利克度兹。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17日晚上21:00,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迎战贝西克塔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