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攀冰锦标赛落幕 陈立基52.9秒卫冕成功

2018-01-15 10: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3-14日,2018年全国攀冰锦标赛在北京房山区霞云岭金水湖自然风景区举行。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14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攀冰锦标赛1月13至14日在北京房山区霞云岭金水湖自然风景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65名来自北京、河北、辽宁、湖北、四川等全国多个省市区的攀冰爱好者参赛。其中,既有中国登山协会攀冰教练、高校大学生和教师、俱乐部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各界攀冰爱好者。

本次比赛在霞云岭金水湖自然风景区内两条高32米,宽2.5米的自然冰壁赛道上进行。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难度速度赛,两组同时进行预赛和决赛两轮比赛。选手们要在关门时间内沿赛道奋力向上攀爬,其中男子组每人有4分钟的攀爬时间,女子组预赛关门时间为6分钟,决赛关门时间为5分钟。两组预赛排名前8位的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在冰壁上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成都大松果马达攀岩馆的陈立基以52.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他同样摘得去年全国攀冰锦标赛男子组的桂冠,第二、三名分别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梁荣琪,成绩为59.63秒和北京凯旗运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张沛均,成绩为72.79秒;梁瑞以131.3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是北京金石为开俱乐部的罗琦,成绩为134.74秒和成都大松果马达攀岩馆的李兰,成绩为145.45秒。

本次比赛期间,由中国登山协会发起、《山野》杂志社承办的“登山户外媒体采风团”2018年第一季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体育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千龙网等媒体的记者,不仅现场采访报道比赛,还亲身参与其中,在专业攀冰教练的指导下爬上冰壁,体验攀冰运动的别样魅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