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晋级澳网女单正赛 中国金花已有6人闯进澳网

2018-01-15 09:17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资格赛决胜轮淘汰罗马尼亚名将 朱琳晋级澳网女单正赛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14日电 (记者刘宁、宋聃)作为资格赛上中国队仅存的“硕果”,朱琳在14日进行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决胜轮中以两个6∶4淘汰罗马尼亚名将杜尔盖鲁,晋级女单正赛。

面对曾世界排名第二十六位的杜尔盖鲁,朱琳开场就展开猛攻。利用大力发球和精准回球,朱琳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首盘一上来就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梦幻的开局让朱琳接下来有所懈怠,出现了几次失误,让对手将比分追至3∶4。随后,两人互破发球局。朱琳在决胜局抓住机会,用一个漂亮的正手回球得分,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杜尔盖鲁破掉朱琳首个发球局后,以2∶0获得领先。朱琳随后上演逆转好戏,连赢4局以4∶2反超。此后,不甘心失败的杜尔盖鲁加强了网前截击,并提高回球成功率,将比分追成4∶4平。朱琳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凭借刁钻的回球连续得分,并最终以6∶4赢得这场胜利。

这也是朱琳连续第二年晋级澳网正赛。她说:“今天打得比较放松,没想着输赢。因为去年也是从资格赛打进正赛,今年就比较有经验了,不会那么紧张,很享受这个比赛。”

谈到澳网女单正赛的目标,朱琳说:“我觉得已经走到这里了,就会放开心态,一场一场去拼,一场一场去享受这个大赛的氛围。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

此前,共有5名中国队选手获得本届澳网女单正赛参赛资格,包括直接入围正赛的彭帅、张帅、王蔷和段莹莹,以及持外卡参赛的王欣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