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首日看点:纳达尔出战 张帅挑战美网冠军

2018-01-15 09: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首日看点:纳达尔出战 张帅挑战美网冠军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就是高手云集,包括纳达尔、大威、迪米特洛夫、奥斯塔彭科等名将都将迎来自己在本届澳网的首秀,中国金花方面,张帅将迎战美网冠军得主斯蒂文斯,而彭帅、段莹莹和王欣瑜也都将向第二轮的席位发起冲击——

罗德拉沃尔球场:

第一场:奥斯塔彭科VS斯齐亚沃尼(北京时间08点开始)

这是两位法网冠军得主之间的较量,奥斯塔彭科在去年法网赛中一黑到底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不过在那之后她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斯齐亚沃尼已经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她应该很难阻挡得住奥斯塔彭科“蛮不讲理”的暴力进攻。

第二场:大威VS本西奇(约北京时间10点)

已经37岁的大威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上个赛季她在澳网、温网和年终总决赛三项大赛中均杀进了决赛,美网也进入了四强,本次澳网她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前TOP10选手瑞士新秀本西奇,后者之前受到伤病的困扰一度远离赛场,但是去年复出之后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新赛季开始之后她和费德勒合作帮助瑞士队赢得霍普曼杯的冠军。这场比赛将是女单首轮最值得关注的对决之一。

第三场:迪米特洛夫VS诺瓦克(约北京时间12点)

迪米特洛夫在去年澳网就杀进了四强输给了纳达尔,随后他先后夺取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位,本次澳网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23位的奥地利资格赛选手诺瓦克,后者是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迪米特洛夫的实力占据明显优势,晋级次轮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

第四场:纳达尔VS布尔格斯(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纳达尔在上个赛季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重返第一的宝座,但是从巴黎大师赛开始他就再次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新赛季他先后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布里斯班赛,仅仅在澳网开始之前参加了一些表演赛。本次澳网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3位的多米尼加选手布尔格斯,后者今年37岁,之前在澳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二轮,纳达尔只要身体不出现太大的问题,过关应该没有任何悬念。

第五场:加夫里洛娃VS法尔科尼(约北京时间19点)

玛格丽特球场:第一场:张帅VS斯蒂文斯(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张帅曾在2016年的澳网赛中书写灰姑娘童话杀进八强,去年她的整体状态略显低迷,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6位,本次澳网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美国选手斯蒂文斯,后者是去年美网女单冠军得主,在澳网也曾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但是在去年美网夺冠之后斯蒂文斯的状态就一直低迷,在巡回赛赛场上遭遇7连败,张帅如果能够稳定发挥出来自己的实力,还是有很大的希望锁定一个次轮席位。

第二场:埃布登VS伊斯内尔(约北京时间10点)

作为本土选手的埃布登之前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二轮,此番面对发球威力惊人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埃布登想要爆冷有一些难度。

第三场:斯托瑟VS普伊格(约北京时间12点)

斯托瑟是前美网冠军得主,但是如今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且她在澳网的成绩一直都比较低迷。普伊格是前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但是最近一年多来的状态也较为低迷,这场比赛的胜负显得非常难以预测。

第四场:沃兹尼亚奇VS布扎内斯库(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沃兹尼亚奇的状态经历了一段漫长的低谷期,但是最近两个赛季明显反弹,上个赛季她在年终总决赛中摘得自己迄今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次澳网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后者上周刚刚在霍巴特赛中获得亚军,状态较为出色,但是实力明显占优的沃兹尼亚奇还是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次轮席位。

第五场:特松加VS金(约北京时间18点)

32岁的特松加是前澳网亚军得主,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位,本次澳网他以1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2位的美国选手金,这是后者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特松加应该不会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海信球场:第二场:巴博斯VS范德维格(约北京时间10点)

范德维格去年曾在澳网和美网两次杀进大满贯四强,其底线的进攻力相当出色,不过匈牙利姑娘巴博斯也是一位实力派选手,这场比赛的争夺将会相当激烈。

第三场:西里奇VS波斯皮希尔(约北京时间12点)

西里奇是前美网冠军得主,去年温网获得了亚军,其发球和底线进攻都非常出色,如果身体状态正常他不会给对手留下太多爆冷的机会。

第四场:克耶高斯VS席尔瓦(约北京时间15点)

克耶高斯被广泛看好在新赛季中取得突破,巴西选手席尔瓦具备一定的实力,将是检验澳洲本土天才目前真实实力的理想对手。

2号球场:第三场:西西帕斯VS沙波瓦洛夫(约北京时间12点)

这是一场“青春对决”,沙波瓦洛夫在去年罗杰斯杯赛中击败纳达尔而声名鹊起,是目前ATP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而西西帕斯是目前TOP100中唯一一位希腊选手,上个赛季他的进步非常显著,这场比赛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

3号球场:第一场:安德森VS埃德蒙德(北京时间08点开始)

7号球场:第三场:彭帅VS科斯秋克(约北京时间12点)

彭帅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7位,上周她临阵退出了悉尼赛,身体状态并不是非常令人放心,本次澳网她以2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22位的乌克兰资格赛选手科斯秋克,彭帅如果正常发挥出来自己的实力,晋级第二轮不会有太大难度。

10号球场:段莹莹VS马里诺(北京时间08点开始)

段莹莹在去年澳网赛中曾杀进第三轮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进入新赛季以来她的状态显得较为平淡,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0位,本次澳网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7位的哥伦比亚老将马里诺,后者之前四次参加澳网正赛但是全部止步首轮,段莹莹如果发挥稳定将有不小的机会进入到下一轮。

15号球场:第一场:王欣瑜VS科内特(北京时间08点开始)

王欣瑜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765位,在去年年底的澳网外卡赛中她爆冷夺冠,得以凭借外卡的身份首次踏上大满贯的赛场。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法国选手科内特,后者在澳网有过杀进16强的纪录,但是状态飘忽不定的她最近两个赛季并没有太多闪光的表现。王欣瑜的击球力量惊人,身高也不缺,之前在库扬表演赛中与瑞士选手本西奇杀得难分难解,这场比赛如果取胜也不会让人感到太过意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