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体育场首迎女观众 成该国史上重要时刻

2018-01-15 09:4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沙特体育场首迎女观众

沙特阿拉伯西部最大城市吉达的焦哈拉体育场近日迎来了大批女性观众,她们与男性观众一起观看沙特足球职业联赛的一场比赛,这是沙特体育场历史上首次对女性开放。

去年10月,沙特体育总局宣布,从2018年初起允许女性进入沙特三大城市利雅得、吉达和达曼的体育场观看比赛。此前,沙特一直以担心陌生男女在公共场合接触引发社会道德堕落为由禁止女性进入体育场观看足球比赛。

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已有不少沙特女观众在家中男性成员陪伴下来到体育场,她们购票后纷纷在家庭入口的一个留言板上签名。体育场为有男性家庭成员陪伴的女性观众设立了家庭入口和座位区,与单身男性观众隔离开。当天,共有2万多名观众观看了比赛,其中女性观众数千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新华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