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与卡塔尔决战 只有取胜一条路可以走

2018-01-15 09:45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看U23国足交出怎样答卷

控球率63%∶37%,射门数11∶7,射正3∶2,传球515∶284,传中32∶4……无论从哪一项数据看,U23国足都压制住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但比分偏偏是0∶1,这也意味着1月15日小组赛最后一轮,U23国足要迎来和卡塔尔队的决战!

本届U23亚洲杯出线规则,是各队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对比相互间胜负关系,然后比较相互交手时的净胜球和进球数情况。因此,中国队只要能够击败卡塔尔队,至少就会是小组第二,换句话说,如果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话,最后一轮中国队只有取胜一条路可以走。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原本形势一片大好的U23国足,出线形势瞬间被蒙上一层阴影。当然了,对待这支年轻球队的正确态度早就说过,就是别因一场胜利把他们捧上天,也不能因一场失利踩到底。年轻队伍肯定意味着有起伏,虽然场面占据优势,但没能把握住扳平比分的良机,也说明球队还不具备扭转局面的绝对优势。出线形势有变数并不完全是坏事儿,最后一场比赛全队需要的是进一步完善细节。

说起来挺有意思,中卡两国足球总是有缘,各个层面的国字号频繁碰面,但卡塔尔足球却一直扮演中国足球克星的角色。

国足几次关键失利,都是拜卡塔尔队所赐,远的如黑色三分钟、1997年金州不相信眼泪就不提了,近的如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也是输给卡塔尔队后被淘汰出局。甚至在青少年层面上,卡塔尔队也压了中国队一头,上届U23亚洲杯首战,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半小时突然崩盘被对手连进3球。

好在此一时彼一时,过去的对战结果,并没有多少包袱让这支U23国足可背。谈及卡塔尔这一对手时,韦世豪表示:“这次应该轮到我们把他们淘汰了,最后一场我们必须得赢。我觉得大家心态都很好,不用多说什么。”的确,只要中国队赢球就不用看别人脸色,对这支U23国足来说,他们要做的,就是在最后一场拿下卡塔尔队,交出一张有说服力的答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 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