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公布种子名单 国乒15人失去参赛资格

2018-01-15 10: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匈牙利赛公布种子名单 国乒15人失去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年国际乒联新赛季首场公开赛——匈牙利公开赛将拉开战幕。这次比赛日本队由于要进行国内的全国锦标赛,仅有资格赛意外遭淘汰的“模特”浜本由惟报名参赛,中国队这次偶遇29人报名,但由于赛会报名人数太多其中有15人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本站比赛根据去年12月的最新世界排名划定种子选手,中国选手樊振东将作为头号种子领衔出战,紧随其后的2至4号种子为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埃及选手奥马尔和巴西新星卡尔德拉诺。德国削球手菲勒斯、中国台北选手陈建安、瑞典选手K-卡尔松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为5至8号种子。

其余种子选手还包括:法国莱贝松、德国沃尔特、瑞典M-卡尔松、乌克兰寇磊以及丹麦的格罗斯、西班牙侯博思、英格兰金克霍尔和东道主选手塔马斯-拉卡托斯。德国名将、2018年1月1日取代马龙登顶世界第一的奥恰洛夫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奥恰上周刚刚结束了自己在马尔代夫的休假,本站公开赛单打冠军积分才1800分,奥恰现在八个有效积分最低也是1800分,因此他没有参赛的必要。

女子单打方面,世界排名第1的中国选手陈梦是头号种子,中国香港李皓晴、杜凯琹、荷兰削球手李洁,以及中华台北陈思羽、中国选手王曼昱、匈牙利波塔和奥地利波尔卡诺娃分列2至8号种子选手。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幸同为9号种子,瑞典埃克霍姆、新加坡曾尖和中国香港苏慧音为10至12号种子。此外,日本的三大主将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同样没有出现在本次比赛的种子名单之中。

本站比赛刚好与日本队每年一届的选手权大会赛程冲突,因此近两年以人海战术出名的日本队将歇战。全日本选授权大会,将于1月15日-21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成年组男子单打232人女子单打234人合计466人比赛。今年7月即将年满20岁的日本女乒国家队球员浜本由惟,由于在资格赛中意外遭淘汰,才报名独自到布达佩斯参加本站匈牙利公开赛。

本站比赛是2018年国际乒联旗下的首战公开赛,国际乒联从今年开始实行新的以参赛次数为主来衡量球员积分的新规则,因此今年的匈牙利公开赛报名人数众多,女线一共有596人报名,男线一共有829人报名,远远超出了东道主的接待能力。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如果一场比赛报名人数过多就需要按照世界排名来进行筛选。

中国男队这次有13人报名参赛其中正选选手有6人,樊振东是种子选手,王楚钦、刘丁硕、徐晨皓、于子洋、辥飞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其余替补球员郑培锋、牛冠凯、马特、周启豪、严升、宋旭、赛林威没有获得成年组正赛参赛资格。能够参加U21男单的,只有牛冠凯一人。

中国女队16人报名参赛有6名正选球员,陈梦、陈幸同、王曼昱三人是种子选手,而孙颖莎、张蔷、何卓佳从资格赛打起。其余替补选手顾玉婷、车晓曦、刘曦、顾若辰、刘斐、范思琦、陈可、钱天一、石洵瑶、刘炜珊都失去参赛资格。其中陈可参加U21女单,钱天一、石洵瑶、刘炜珊无缘U21。这就意味着有15名中国球员无缘本周的匈牙利公开赛,中国队只有14人有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