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vs卡塔尔前瞻:冤家路窄 复仇搏出钱

2018-01-15 14: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15日16:00,U-23亚洲杯小组赛末轮,中国对阵卡塔尔,中国队只要取胜铁定晋级淘汰赛。2014年的U-19亚青赛两队曾相遇,结果中国队告负止步8强,这一次碰面中国队唯一的目标,是复仇对手拿到淘汰赛资格。

对阵双方:中国U-23国家队VS卡塔尔U-23国家队

比赛时间:1月15日16:00

比赛地点:江苏常州奥体中心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交锋历史

U-23年龄段,中国队和卡塔尔在2016年的U-23亚洲杯曾经有过相遇,廖力生为中国队先进1球的情况下,卡塔尔下半场连入3球完成3-1的逆转,中国队还在最后时刻赔上了徐新的红牌。

此外,4年前还是U-19国青的时候,中国队和卡塔尔曾在亚青赛的1/4决赛相遇,结果卡塔尔4-2取胜晋级,让中国队连续五届无缘世青赛的赛场。

U23国足末战没退路必须赢

比赛焦点

中国队取胜铁定晋级:由于U-23亚洲杯的出线规则是先比较同分球队相互战绩,以及相互净胜球、进球数。只要中国队战胜卡塔尔,即便乌兹别克斯坦也在阿曼身上全取3分,但中卡乌3队比较相互战绩、净胜球、进球数,甚至小组赛全部3场比赛的净胜球时,中国队都能保证至少以小组第2晋级。尽管输球,中国队也有出线的可能,但取胜显然是中国队唯一的目标。

卡塔尔输球或出局:前2轮战罢,A组的4支球队都有出线或者出局的可能,2轮拿满6分的卡塔尔不保险,2轮全败没有积分入账的阿曼也有一丝希望。卡塔尔0-1输给中国,以及净负2球,出现前面的比分,只要乌兹别克斯坦在阿曼身上刷够净胜球,卡塔尔即出局;出现后面的比分只要乌兹别克末轮取胜,卡塔尔同样打道回府。

韦世豪领衔复仇:4年前的U-19亚青赛1/4决赛,中国队不仅2-4输球止步8强,连续五届未能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而且那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门将周煜辰上半场补时阶段染红,韦世豪则在全场补时阶段被红牌罚下。4年后再相遇,可谓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前2轮小组赛均有出色发挥的韦世豪,会带领球队完成复仇?

老熟人相遇:出战了4年前那场U-19亚青赛1/4决赛的中国队球员,除了韦世豪和周煜辰之外,还包括高准翼和唐诗,其中高准翼打满了全场。而目前的卡塔尔U-23国家队,则有7名球员在那场比赛中亮相,包括了门将优素福-哈桑,后卫穆哈扎,中场艾哈迈德-杜赞德、阿西姆-马迪博、阿卜杜萨拉姆、阿克拉姆-阿菲夫,以及前锋莫埃兹-阿里。

3将4年前破国青城池:4年前的那场对决,有3名攻破中国队城池的球员如今仍随卡塔尔U-23国家队出战,包括制造周煜辰红点套餐的阿克拉姆-阿菲夫,而且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卡塔尔国青当年队长,如今还是U-23国家队队长的艾哈迈德-杜赞德远射得分,此外,莫埃兹-阿里为球队锁定胜局。而这一次U-23亚洲杯的前2轮,莫埃兹和阿菲夫分别为卡塔尔打入制胜球。再次相遇,卡塔尔阵中的这几名球员,中国队不得不防。

赛前声音

马达洛尼:我们对于小组出线还是很有信心的。

唐诗:U-19亚青赛跟卡塔尔踢过,对这个对手还是比较了解,通过这两天的备战调整,好好研究一下,争取能够拿下对手吧。

张玉宁:输给乌兹别克斯坦之后,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末轮比赛肯定要力拼卡塔尔。

伤停信息

张玉宁第2轮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替补登场,这说明已经可以达到了比赛的要求,此外邓涵文的伤情已经无碍,末轮需要保证取胜的情况下,2名球员都会得到机会。此外,第2轮小组赛受伤下场的刘奕鸣,从赛后检查的结果来看并无大碍,末轮生死战,相信马达洛尼不会轻易更换中后卫组合。

预计首发

门将:12-周煜辰;

后卫:16-李帅、5-高准翼、19-刘奕鸣、21-邓涵文;

中场:3-李晓明、6-姚均晟、8-何超;

前锋:7-韦世豪、9-张玉宁、22-巴顿

两队近况

中国U-23

18年1月12日 亚洲杯 中国0-1乌兹别克斯坦

18年1月9日 亚洲杯 中国3-0阿曼

18年1月2日 热身 中国0-2约旦

17年12月29日 热身 中国4-2酋长

17年12月24日 热身 中国2-2哈塔

卡塔尔U-23

18年1月12日 亚洲杯 卡塔尔1-0阿曼

18年1月9日 亚洲杯 卡塔尔1-0乌兹别克斯坦

17年12月28日 热身 卡塔尔1-0伊拉克

17年12月17日 热身 卡塔尔1-2塞尔维亚U-21

17年11月12日 热身 卡塔尔1-3叙利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