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塔彭科:我已经拿过大满贯 现在只想享受比赛

2018-01-15 15:05 WTA中文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斯塔彭科:我已经拿过大满贯 现在只想享受比赛

澳大利亚,墨尔本- 当地时间1月15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中央球场进行的一场法网冠军对决当中,赛会7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在次盘1-4落后时连下五局,最终以6-1 6-4横扫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收获新赛季首胜。

“我赛前就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奥斯塔彭科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她在巡回赛中征战很多年了,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选手。”

“我知道自己必须打出侵略性,同时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拉脱维亚姑娘本赛季初出师不利,在深圳和悉尼均止步首轮。但来到墨尔本,她摆脱了低迷状态,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观众的热情助威中,她在首盘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很快以6-1先下一城。

曾打进过澳网八强、生涯最高排名高居世界第四的斯齐亚沃尼,以其超强的拼搏精神著称。首盘速败之后,意大利老将在第二盘展开了反击,率先破发之后取得4-1的领先。然而,奥斯塔彭科很快夺回了主动权,连下五局之后6-4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仅1小时14分钟。

“现在我的处境并不轻松,尤其是当你在20岁的年纪就拿下大满贯冠军之后。每个人都想战胜你,你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但另一方面,我也没什么可输的。我已经拿过大满贯了,现在我只想享受比赛,争取展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整场比赛,奥斯塔彭科轰出了28记制胜分,这一数字是对手的七倍。此外,在新教练大卫·泰勒的指导下,她的发球环节也有了显著提升,两盘发出5记ACE,仅有3次双误。

“我们在这个休赛期开始合作,我觉得他是一位很有经验的优秀教练,可以帮助我提高很多方面的能力。”

去年奥斯塔彭科差一点就能在墨尔本实现自己大满贯的首次突破,但最终她在第二盘长盘8-10惜败于卡·普利斯科娃拍下。然而,几个月之后的法网,她很快弥补了这份遗憾,连克斯托瑟、沃兹尼亚奇和哈勒普等顶尖高手,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是我最喜欢的球场,因为我在那里拿下了自己最重大的一座冠军。但事实上,我喜欢在任何一片中心球场打球的感觉,尤其是看台上有很多观众在支持我的时候。我爱这种感觉。”

奥斯塔彭科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段莹莹,双方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另一场比赛,2号种子格尔格斯延续了火热状态,以6-4 6-4完胜美国新星肯宁,豪取单打15连胜,顺利晋级次轮将战科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