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重返澳网不敢奢求更多 每场比赛都是战役

2018-01-15 15: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娃:重返澳网不敢奢求更多 每场比赛都是战役

距离那场足以毁掉她整个职业生涯的意外,已经过去了一年;如今重新回到墨尔本的科维托娃,所处的位置已经完全不同。

去年的这个时候,科维托娃还处于左手手术之后的康复期——2016年底那次灾难般的入室抢劫,使她的持拍手严重受伤,职业生涯前景蒙上阴影。

“手术之后,我去了西班牙的大加那利岛度假,以逃避所有关于网球的消息。年初热身赛开始时,我感觉还好,但当大满贯拉开战幕的时候,我内心真的很难受。”捷克人在本周为澳洲《运动员之声》撰写的专栏文章中说道。

“不参加大满贯,并不是我自己不想去,所以这种感觉更让人无助。我错过了去年澳网。我错过了整个澳洲赛季。”

半年之后,科维托娃在法网回到了赛场。整个网坛都张开双臂,热烈欢迎她的回归。

“我很庆幸自己在年中阶段就能重返赛场。如果我错过整个赛季,我想复出之路将会更加艰难。毕竟,那样我的世界排名都会清零。”科娃写道,“球员们人都很好,她们特别录了一段祝福视频送给我,希望我能早日康复,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当我在法网复出的时候,很多球员都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很多人哭了。看到这样的场面,我真的觉得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随后的草地赛季,科维托娃拿下了伯明翰站的冠军,并在八月底的美网公开赛跻身八强,追平了自己在法拉盛的最佳战绩。凭借复出以来一系列的出色表现,她被提名WTA2017赛季最佳复出奖,但最终输给了伤愈回归夺得美网冠军的斯蒂文斯。

“无疑,我复出以来表现最出色的一站是美网,我在纽约打出了几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遗憾的是,我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了大威,但那场比赛我已经拼尽了全力。”

“当然,那场失利让我很受打击,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我也证明了自己依然有与顶尖球员相抗衡的能力,这让我倍感欣慰。”

然而,回想起来,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坦言:成功比她想象的要来得早多了。

“我(在伯明翰)拿到冠军的那一周,我并没有过多考虑成绩、压力这些东西,反而是那份夺冠之后的意外之情,让我有些无所适从。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回来得太快了。拿下冠军之后,我潜意识里就会觉得:‘好吧,从现在开始,我不能抱着看淡输赢的态度了。’但接下来的几站,我并没有如愿一直赢下去,所以这让我的心态又受到了影响。”

“这才是真实的人生。每一天、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易应付。紧张感又回来了。一切都回来了。”

科娃接下来的一站,将是在墨尔本举行的澳网公开赛。对于大部分球员而言,新年的第一项大满贯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新赛季的第一出重头戏。

而对于科维托娃而言,尤其是对于2018年的科维托娃而言,这次澳网背后有着更多一层的意义。

“在我心目中,澳网的地位仅次于温网,甚至可以跟温网齐平。我爱这座城市,我爱这里的人们,我享受来到这里参赛的时光。跟温网相比,这里有些特别之处,但对我来说,这两个地方有着相同的魔力。”

“回到澳网的赛场上,我会非常激动。当然,我也会有些紧张,尤其是考虑到我首轮抽到了佩特科维奇。但是,在大满贯赛场,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战役,我很期待迎接这次挑战。”

作为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曾在2012年打进过澳网四强,2011年在这里也闯进了八强。此次她与首轮对手佩特科维奇的交手记录是5胜4负,但两人最近一次交锋也要追溯到2016年夏天。

“我能赢下这次的冠军吗?这个问题并不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科娃写道,“每个人开赛之前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没有人知道自己在赛季初第一项大赛中会是怎样的状态。我只能说,能来到这里参赛,我已经很开心了。”

“这一年我无论到哪里,都会受到热情的欢迎,这次在澳大利亚也是一样。这里的球迷们,也非常高兴看到我重返赛场。”

“这种感觉太棒了。我已经无法奢求更多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