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攀冰锦标赛北京举行

2018-01-15 17:4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攀冰锦标赛北京举行

本报讯 1月13至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金水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北京房山金水湖全国攀冰锦标赛在北京房山区霞云岭金水湖自然风景区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5名攀冰爱好者参赛。其中,有中国登山协会攀冰教练、高校大学生,也有教师、俱乐部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各界攀冰爱好者。比赛在霞云岭金水湖自然风景区内两条高32米、宽2.5米的自然冰壁赛道上进行。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难度速度赛,两组同时进行预赛和决赛两轮比赛。其中男子有4分钟的攀爬时间,女子预赛关门时间为6分钟,决赛关门时间为5分钟。

最终,来自成都大松果马达攀岩馆的陈立基以52.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他同样摘得去年全国攀冰锦标赛男子组的桂冠,第二名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梁荣琪,成绩为59.63秒,第三名是北京凯旗运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张沛均,成绩为72.79秒。梁瑞以131.3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二名是北京金石为开俱乐部的罗琦,成绩为134.74秒,第三名是成都大松果马达攀岩馆的李兰,成绩为145.45秒。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副主任王勇峰表示,像这么大规模的攀冰场地在全国都很少见,今后中国登山协会要联合景区将这里打造成攀冰培训基地,国家攀冰队也将来到这里进行训练。(王向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