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1比2不敌卡塔尔无缘出线 队长何超被红牌罚下

2018-01-15 18:1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缘出线!U23国足1比2不敌卡塔尔,裁判又成争议主角

常州主场,中国U23男足的最大对手成了伤病和裁判。

张玉宁30分钟伤退,队长何超被西亚裁判“严格执法”红牌罚下……15日的U23亚洲杯生死战,国足1比2不敌卡塔尔,积3分无缘小组出线。

而这场比赛失利,也标志着这支U23国足,或许将就此退出历史舞台。

再遇卡塔尔,国足球员盼复仇

提到卡塔尔这个对手,很多U23国家队球员并不陌生。

2014年10月,时任主教练郑雄所率领的1995年龄段国青队在缅甸亚青赛小组赛战胜日本、逼平韩国小组顺利出线,1/4决赛中国队遭遇卡塔尔,上半时就两球落后,补时阶段,主力门将周煜辰还在一次出击中被红牌罚下,卡塔尔也因此再攻入一粒点球。

尽管少打一人的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比3,但最后时刻球队核心韦世豪染红离场,最终中国队以2比4失利。

那场比赛中,韦世豪染红离场时的伤心画面,高准翼、张修维等队员埋头痛哭的情景,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现在U23国家队中,亲身经历过那场比赛的还剩5名人——韦世豪、唐诗、高准翼、周煜辰和姚均晟, 再次遭遇卡塔尔,中国队也渴望复仇。

韦世豪赛前就表示:“上一场比赛(与乌兹别克斯坦)输了,不能全怪在运气上,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现在大家心态都还不错,并没有因为输球受到太多影响。”

“卡塔尔的两场比赛我们都看过一些片段了,他们几个核心球员能力比较强,也参加了十二强赛。4年前在缅甸亚青赛上是他们把我们淘汰了,这次应该轮到我们淘汰他们了。而且亚锦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一定要赢。”

留洋欧洲的张玉宁对于卡塔尔也非常熟悉。两年前,张玉宁正是穿着9号球衣代表中国1993年龄段国奥队在亚洲杯中出场,当时国奥队小组赛三战全败,其中1比3负卡塔尔。

而世预赛12强赛,里皮上任后首战国足在昆明0比0战平卡塔尔,张玉宁也在那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卡塔尔队的实力还是很强劲的,但是我们只要做好我们自己,机会总会来的。”

但可惜,何超的红牌改变了中国队所有预设……

4年后,他们就是东道主

这场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事关出线,这又留给了外界一道“数学题”。

按照出线形势,中国队只要取胜,无论打出哪个比分,就可以确保出线;卡塔尔输两球就有很大可能被淘汰,因为另外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战胜阿曼的可能性很大。

卡塔尔队主帅桑切斯在赛前表示:“前两场比赛我们拿到了6分,但还没有确保出线,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拿到3分。我们已经把最好的一面全部展现出来,在U23亚锦赛这样的大赛,我们总是会为胜利而战。”

中国球迷对这位桑切斯并不陌生,这位西班牙人正是卡塔尔12强赛最后两场比赛的临时主帅,里皮率领的中国队客场2比1击败卡塔尔时,主帅就是他。

4年前,就是在亚青赛击败中国队后,桑切斯带着卡塔尔最终拿到了冠军,而参加本届U23亚锦赛的卡塔尔队,就是以那支亚青赛冠军为班底而组建的。

由于卡塔尔将要承办2022年世界杯,这批球员基本就是下一届世界杯的中坚力量。

在卡塔尔国家队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卡塔尔足协便大量启用这批1995/1996年龄段球员,令他们提前进入到国家队,希望通过更多的国际比赛去积累经验。

而本场国足和卡塔尔的比分,也多少是双方实力的体现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发自常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