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唐韦星时越出局 八强赛柯洁将战范廷钰

2018-01-15 20: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棋圣战唐韦星时越出局 八强赛柯洁将战范廷钰

北京时间1月15日,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第一轮在中国棋院战罢,黑马陈梓健击败世界冠军江维杰,与陈耀烨、柁嘉熹、檀啸等晋级八强。唐韦星、范廷钰、芈昱廷等出局。本赛八强战将于17日举行。棋圣战冠军奖金高达80万元,是奖金最高的国内围棋赛事。

本届棋圣战不仅提高了奖金,还改变了赛制,增加了入围赛和资格赛,等级分排名前9位的可直接进本赛,而等级分超过2700者更是可以直接进本赛八强。目前柯洁是唯一等级分超过2700的棋手(2720分),因此他直接进入本赛八强。

今天的比赛共9位世界冠军出战。等级分第5的陈耀烨执黑对等级分第2的芈昱廷,黑21是天马行空的攻击手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黑63点角时,芈昱廷选择了放弃实地保留对黑59、61的攻击,黑方破掉左边白阵后,陈耀烨实地领先。黑119以下破掉上边白棋阵势后,陈耀烨再没给芈昱廷机会,至297手以1又3/4子获胜。

檀啸与唐韦星之间的世界冠军对决,执黑的檀啸在序盘的劫争中占得便宜,一路完胜晋级。第三场世界冠军之间的对决,是全场最晚结束的比赛,时越执白以3/4子不敌辜梓豪。时越的家乡河南省嵩县是赛事承办方之一,他的出局让接下来的比赛少了个看点。

另外几场比赛,柁嘉熹执白中盘胜范胤,连笑执黑中盘胜许嘉阳,范廷钰执黑中盘胜杨鼎新,陈梓健执白中盘胜江维杰。陈梓健是唯一一位从入围赛晋级本赛的选手,他一路连胜张强、张涛、彭立尧和陶欣然,成为本赛等级分最低的选手(最新排名第77位),今天又战胜了围甲队友、世界冠军江维杰,继续着“黑马”的角色。

本赛第二轮即八强战将于17日举行,对阵如下:

上半区:

柯洁 VS 范廷钰

连笑 VS 陈耀烨

下半区

檀啸 VS 陈梓健

辜梓豪 VS 柁嘉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飞来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