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致命失误葬送比赛 2018首战仍未摆脱低迷

2018-01-16 08: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致命失误葬送比赛 2018首战仍未摆脱低迷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8斯诺克伦敦大师赛首轮的比赛中,丁俊晖开局3-0领先下最终4-6遭瑞恩戴逆转淘汰。比赛中丁俊晖错失多次绝佳机会,疵杆、球杆碰球、摔袋等一系列低级失误下,最终惨遭逆转。丁俊晖本赛季延续至今的低迷状态,在2018年首战仍旧没能摆脱。

开局瑞恩戴不断送礼

丁俊晖大师赛首轮遭遇难缠的对手瑞恩戴,尽管丁俊晖总战绩占优,但近期交手则是平分秋色。开局阶段丁俊晖的状态并不理想,但瑞恩戴冒失的进攻则是不断送礼,首局打丢简单底袋黑球送丁俊晖破百,第二局落后下长台不进送袋口,第三局瑞恩戴又是打丢底袋黑球,随后安全球漏长台。在瑞恩戴不断失误送礼的情况下,丁俊晖开局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

疵杆送自由球

开局0-3落后下激发了瑞恩戴的斗志,随后比赛中状态回升明显,完成两杆破百1杆70+连胜三局追成3-3平。尽管瑞恩戴势头强劲,但关键第七局中丁俊晖仍旧有机会重新夺回优势,39-25时丁俊晖还剩两颗红球下贴粉球做出斯诺克,这时候丁俊晖已经掌握了局面上的优势,此后抓住瑞恩戴漏球再度扩大比分。最后一颗红球上丁俊晖安全球不到丢掉先手,瑞恩戴拼球不进留下斯诺克,但这杆由于红球离库边很近所以丁俊晖解球非常容易,如果解正甚至有反做斯诺克的机会。但关键时候丁俊晖竟然出现疵杆,致命失误罚分同时还送出自由球,瑞恩戴直接清台逆转,4-3反超比分对于丁俊晖自信心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架杆碰蓝球低级失误

尽管被对手反超,但丁俊晖第八局中仍旧有非常好的机会将比分拉到同一起跑线,这一次凭借一杆精彩的翻袋上手,这杆进攻如果能够超分将对丁俊晖带来极大的信心提升,然而在连得62分即将超分之际,丁俊晖架杆进攻底袋红球,专注度不够的情况下竟然出现了球杆碰到蓝球罚分的低级失误,瑞恩戴笑纳大礼又是一杆超分,连胜5局拿到赛点,本场比赛的胜利已经被瑞恩戴仅仅拽在手中。

关键摔袋错失最后机会

第十局丁俊晖迎来本场最后一次获胜的机会,第九局刚刚挽救一个赛点缩小分差,这局丁俊晖又是一杆精彩的长台拼进底袋红球,手感持续回升有机会将比赛带入决胜局,丁俊晖仍旧存在翻盘可能。但幸运女神显然没有站在丁俊晖这边,连得9分后打进蓝球炸球堆,结果母球不慎摔袋,并且给瑞恩戴送出袋口红球,而原本这是丁俊晖的进攻机会,就这样生生的送给了对手,而瑞恩戴也是回敬一杆破百直接结束比赛。

2018首战仍旧低迷

丁俊晖进入到2017-2018赛季后状态起伏不定,但在世界公开赛拿下冠军后,丁俊晖状态逐渐开始走向低迷,连续几站排名赛早早出局后,国锦赛遭受眼疾困扰后更是雪上加霜,2017年最后几个月丁俊晖的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本届大师赛则是丁俊晖2018年的首场比赛,显然新的一年并没有让其状态有所起色,再一次首轮输球早早出局。本赛季赛程已经过了大半,目前大型排名赛还有德国赛、大奖赛、威尔士赛、中国公开赛以及世锦赛,留给丁俊晖调整状态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想要在克鲁斯堡世锦赛上有所突破,丁俊晖需要尽快走出低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