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2日看点:费德勒小德莎娃出战 王蔷战美网亚军

2018-01-16 08: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2日看点:费德勒小德莎娃出战 王蔷战美网亚军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将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男女单首轮比赛将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以及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都将迎来本届澳网的首秀,而两位中国金花王蔷和朱琳也将向次轮席位发起冲击。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卡-普利斯科娃VS罗伊格(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卡-普利斯科娃之前在澳网的最好成绩是八强,上个赛季她曾短暂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次澳网她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巴拉圭选手罗伊格,后者今年是首次参加澳网正赛,拥有强大发球能力的卡-普利斯科娃应该可以顺利锁定一个次轮席位。

第二场:亚历山大-兹维列夫VS法比亚诺(北京时间10点)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是目前ATP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上个赛季拿下了两个大师赛冠军,但是他在大满贯赛中的成绩一直不够出色,至今还没有杀进过八强。本周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本次澳网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的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后者之前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去年美网进入第三轮。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实力优势较为明显,晋级第二轮不会有太大悬念。

第三场:哈勒普VS埃雅瓦(约北京时间 12点)

哈勒普在上个赛季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但是凭借稳定的状态登上了年终第一的宝座,进入新赛季以来她在深圳赛中成功夺冠,本次澳网是她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满贯,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3位的澳大利亚小将埃雅瓦,后者之前只参加过1次大满贯正赛还止步首轮。哈勒普应该不会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

第四场:费德勒VS贝德内(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费德勒在2017年度过了非常成功的一个赛季,拿下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2位。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帮助瑞士队获得霍普曼杯的冠军,本次澳网他是无可争议的头号夺冠热门,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贝德内,后者去年还是英国选手,但是由于无望代表英国队出战戴维斯杯和奥运会,他将自己的国籍改回了斯洛文尼亚。费德勒目前手感出色,但是考虑到他有大赛慢热的传统,而且贝德内本身具备一定实力,瑞士天王如果丢掉一盘甚至更多不会算是大冷门。

第五场:巴蒂VS萨巴伦卡(约北京时间19点)

巴蒂被广泛看好在本赛季取得突破,甚至有专家将其列为大满贯冠军的候选人,此番主场作战,巴蒂有望顺利收获开门红。

玛格丽特球场:第一场:加西亚VS维特霍夫特(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加西亚在去年亚洲赛季中背靠背赢得武汉赛和中网的冠军,并搭上了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本次澳网她的表现非常引人关注,首轮比赛的对手维特霍夫特实力一般,加西亚有很大的机会晋级到下一轮中。

第二场:莎拉波娃VS玛利亚(约北京时间10点)

莎拉波娃去年结束禁赛期复出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仅仅参加了一项大满贯赛事还止步16强。进入新赛季以来她在深圳赛中进入了四强,目前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61位,本次澳网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德国选手玛利亚,后者之前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二轮,莎拉波娃的实力无疑占据优势,这场比赛将是她寻找手感的好机会。

第三场:德约科维奇VS唐纳德-扬(约北京时间12点)

德约科维奇曾先后6次获得澳网男单冠军,是公开赛年代无可争议的“墨尔本之王”,去年受到伤病困扰的他在第二轮爆冷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随后在温网结束之后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进入新赛季以来,小德因为伤势没有痊愈先后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多哈赛,本次澳网几乎是以“零热身”的姿态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的美国选手唐纳德-扬,后者在进入成人组的比赛之后一直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小德的实力无疑占据优势,但是他的状态到底恢复了几成,这场比赛应该会给我们答案。

第四场:穆古拉扎VS波切特(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

穆古拉扎在去年温网赛中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随后也短暂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目前穆古拉扎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次澳网她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60位的法国新秀波切特,后者是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很那给夺冠热门穆古拉扎带来实质性的威胁。

第五场:德尔波特罗VS蒂亚菲(约北京时间18点)

德尔波特罗上个赛季继续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仍然能够不断有闪光的表现,在美网赛中他曾击败费德勒杀进四强,进入新赛季之后他在奥克兰赛中获得亚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1位,本次澳网他以1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美国选手蒂亚菲,后者之前在澳网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二轮,德尔波特罗有很大的机会锁定一个次轮席位。

海信球场:第一场:孔塔VS布伦格尔(北京时间08点开始)

孔塔在去年澳网赛中曾杀进了八强,不过下半赛季的状态下滑得较为明显,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9位,进入新赛季以来孔塔一度遭遇伤病的侵袭,本次澳网的前景并不是非常被看好,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美国选手布伦格尔,孔塔如果正常发挥将是取胜更加热门的一方。

第二场:科贝尔VS弗雷德萨姆(约北京时间10点)

科贝尔是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但是上个赛季她陷入低谷,整个赛季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进入新赛季以来她在悉尼赛中打破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1位,本次澳网她以21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同胞弗雷德萨姆,状态回升的科贝尔有望顺利晋级第二轮。

第三场:瓦林卡VS比兰基斯(约北京时间12点)

瓦林卡曾在2014年获得澳网男单冠军,随后在2015年和2017年又两次杀进四强,硬地实力相当不俗,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一直受到伤病影响,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9位,进入新赛季以来他连续退出了多项热身赛,本次澳网也是最后一刻才确定参赛。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1位的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后者之前在澳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瓦林卡的身体状态是本场比赛最大的X因素。

第四场:伯蒂奇VS德-米纳尔(约北京时间15点)

伯蒂奇是前温网亚军得主,但是上个赛季他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目前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在今年澳网热身赛中大放异彩的澳洲本土新秀德-米纳尔,伯蒂奇很可能将遭遇到一场苦战。

2号球场:第一场:拉奥尼奇VS拉科(北京时间08点开始)

拉奥尼奇上个赛季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复出不久的他目前的状态并不是非常明朗,斯洛伐克选手拉科具备一定的优势,有望给拉奥尼奇制造出不小的困难。

第二场:布沙尔VS奥丁(约北京时间11点)

第三场:科维托娃VS佩特科维奇(约北京时间13点)

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在上个赛季从手术中走出之后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在大满贯赛中的成绩并不是很好,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9位,本次澳网她以27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9位的德国名将佩特科维奇,后者始终无法恢复到当年的最佳水准,科维托娃将是本场比赛更加热门的一方。

第四场:蒂姆VS佩拉(约北京时间15点)

24岁的蒂姆已经两次杀进法网四强,但是在澳网的最好成绩只是第四轮,本次澳网他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阿根廷选手佩拉。作为夺冠热门之一的蒂姆应该不会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

3号球场:第一场:萨法洛娃VS汤姆贾诺维奇(北京时间08点开始)

第二场:戈芬VS巴青格尔(约北京时间10点)

7号球场:第一场:阿古特VS沃达斯科(北京时间08点开始)

8号球场:第二场:王蔷VS凯斯(约北京时间10点)

王蔷曾在澳网有过杀进第二轮的纪录,上个赛季她的整体状态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5位,本次澳网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美国选手凯斯,后者是去年美网亚军得主,在澳网也曾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凯斯拥有威力巨大的发球和底线进攻力,王蔷想要击败对手有很大的难度。

第四场:A-拉德万斯卡VS克-普利斯科娃(约北京时间15点)

15号球场:第四场:朱琳VS谢淑薇(约北京时间15点)

朱琳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13位,本次澳网她从资格赛打起,在连胜三场之后晋级正赛,成为唯一一位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中国金花,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的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后者在澳网有过杀进第四轮的纪录,但是近年来在大满贯赛中鲜有表现,朱琳如果发挥出色还是有不小的机会杀进到第二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