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跨项选材备战东京 四支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成立

2018-01-16 08:4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跨界跨项选材备战东京 四支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成立

记者15日获悉,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由北京体育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国极限运动四支国家集训队日前成立。

参与本次集训的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四个奥运项目的优秀运动员多由跨界跨项选材的方式产生。在此基础上,国家集训队还吸纳了目前国内从事极限项目的部分优秀运动员。

教练团队采取中外联合组队的形式,四个项目的中方教练均是我国极限运动项目业界翘楚,同时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他们分别是王洪斌(冲浪)、贺楚勋(滑板)、闫一和芮戈冽(小轮车)和索朗嘉措(攀岩);同时,聘请了四位国际顶尖教练员,包括法国的卡萨诺瓦(攀岩)、俄罗斯的皮罗戈夫(小轮车)、斯捷潘诺夫(滑板)和澳大利亚的索拉蒂耶(冲浪)。

1月5日,小轮车、滑板项目运动员抵达北京体育大学开始集训。集训第一周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能基础训练和身体功能、机能测试,之后奔赴位于大兴的专业训练基地进行系统训练。

1月12日,攀岩、冲浪项目队员抵达北京体育大学。按照计划,在第一周的身体素质综合训练后,攀岩、冲浪队员将分别赶赴西藏林芝和海南的陵水、万宁展开系统化的专项训练。

为保障训练质量、提升训练效果,北京体育大学整合竞技体育备战科研保障资源为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保驾护航,组建了包括体能师、科技师、康复师、营养师、心理师在内的复合型体能科研团队,为奥运备战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公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