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阿甘”跑3100公里回家 足迹遍布7个省份

2018-01-16 08:45 看贵阳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贵州阿甘”跑3100公里回家 足迹遍布7个省份

近日,以天津农学院为起点跑步回家的贵州册亨籍长跑运动员苏登亮,于中午12点左右完成了他从母校跑回家乡的愿望。总共71天的奔跑,苏登亮足迹遍布7个省份,跑了近3100公里。

苏登亮说,1月13日是他从天津出发的第70天,这天他总共跑了57公里,而当天的终点他选择了一个比较有意义的位置,是他小时候读书的学校,到这里他总共已经跑了3062公里。1月14日上午7:30,他选择从册亨当地的达央派出所出发,这里距离他家所在地册亨县双江镇坝布村的距离有20.18公里。“这个距离是我跑步回家的最后20.18公里,中午我就可以见到父母了。”苏登亮出发前说。

中午苏登亮刚刚步入村口就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鞭炮声、礼花声、掌声和一起跟跑的村民……整个村子就像办喜事一样热闹。在家门口见到父母的那一刻,苏登亮的眼睛略显湿润。母亲和苏登亮拥抱在一起,“这一路你太辛苦了,膝盖怎么样……”妈妈的关心,让这位用双脚丈量母校和家乡距离的小伙终于忍不住流下眼泪……

此时,父亲和亲戚们已经开始张罗起做杀猪饭和热糍粑,以庆祝苏登亮安全到家。

据了解,苏登亮于1月12日跑步进入册亨境内。当天下午,册亨县坡坪中学的873名学生还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迎接苏登亮跑步回家。在学校操场上苏登亮还分享了他从天津跑步回贵州,这3000多公里的点点滴滴。

同时,苏登亮跑步回家这样的体育精神,得到了很多跟跑的跑步爱好者的赞扬。跑步爱好者杨乾兵说:“一直都非常感动,几十天的奔跑,足迹遍及这么多陌生地方,谁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不过安全回到家,才发现这泪水多么幸福啊!”跑步爱好者梁丽说:“眼角含泪,是回家的信念和一路上的坚辛。家人的牵挂,在苏登亮父母喜极而泣的泪水中得到了答案:回家,就好!”

苏登亮说:“这次能跑步回家,不仅要感谢父母的支持,也要感谢一路上各个跑团成员的支持,特别是进入贵州境内之后,是跑团的成员们一路护送我到家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用脚步丈量母校到家乡距离的这种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贵州省体育局也对苏登亮这次的超长跑进行了评价:这次超长跑是贵州运动员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生动体现,为鼓励这种正能量的体育精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受省体育局委托还向苏登亮颁发了一套运动员装备和贵州省运动员证书。

苏登亮跑步回家路线

2017年11月5日从天津农学院出发,途经北京、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湖北武汉、湖南长沙,于2017年12月29日到达贵州境内的玉屏县。

贵州境内经过:玉屏、三穗、剑河、凯里、麻江、贵定、龙里、贵阳、平坝、安顺、镇宁、关岭、册亨、册亨县双江镇坝布村,总里程3080公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