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有一线希望就要战斗下去

2018-01-16 08:4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澳网大满贯1月15日拉开正赛序幕,四位中国选手出战。16岁小花王欣瑜首轮出局,张帅和段莹莹分别战胜对手晋级。此前进行了膝盖治疗的彭帅,受身体困扰,首轮出局。

中国选手段莹莹去年打进了澳网32强。今年段莹莹的表现依然出色。她用6比0和6比1的比分横扫哥伦比亚的杜奎·马里尼奥,强势晋级。接下来的次轮,段莹莹将迎战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

相比段莹莹,今年澳网签表一出台,外界普遍认为张帅又一次抽进了死亡之组。因为首轮对手就是去年美网冠军、美国的斯蒂芬斯。结果“死亡”的成了对手,张帅3盘力克对手,让斯蒂芬斯美网后的连败达到8场。

张帅与斯蒂芬斯的对决中,第二盘距离输球一度只有几分。“那一刻我的想法就是难道要回家了吗?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要战斗下去。”随着张帅破掉斯蒂芬斯的发球胜赛局,比赛就此来到转折点。

虽然外界还在同情张帅的签运差,但张帅早已调整好了心态。“如果是两年前我可能希望来个好点的签,快让我能赢一场,先别让我继续连败,到今天我很喜欢和这种强手的对决。”她说。

战胜美国选手斯蒂芬斯,张帅连续第三年在墨尔本公园闯过首轮关。张帅第二轮将面对法国选手帕门蒂尔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第三轮,张帅的潜在对手是实力偏弱的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张帅有可能实现澳网的新突破。

彭帅昨天是右腿膝盖缠着肌肉贴上场的。她昨天的对手是新锐科斯丘克。在对手的大力调动下,彭帅在移动方面明显不在状态。最终彭帅以两个2比6不敌对手,结束了单打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