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法国选手 王欣瑜:中心球场初体验

2018-01-16 08: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中国16岁的王欣瑜,1月15日站上了澳网大满贯女子单打正赛赛场。虽然两盘不敌法国选手科内特,但澳网正赛对于王欣瑜已是难得的经历。接下来她将继续征战澳网青少年比赛。

16岁的王欣瑜是凭借在澳网外卡赛的夺冠成绩赢得了澳网的正赛外卡。赛前她曾表示,希望能抽到高排位种子,体会一把在澳网中心球场打比赛的感受。而面对法国选手科内特,王欣瑜坦言很紧张。“ 澳网前,我在库扬邀请赛和本西奇打了一场,当时感觉打得很接近的,所以今天我的预期还是很高的,无形之中也给了自己一点压力。”

从青少年赛场转战大满贯,这个跨度不算小。“澳网的氛围和我之前参加的比赛很不同,很多球迷,有来自中国的,也有法国的,一直在那里喊,这样的气氛很难感受得到。”她说。

接下来王欣瑜还会兼顾青少年和成人赛。根据规定她最多可以打15站成年组的赛事。她计划打全部亚太区青少组的赛事。王欣瑜还透露自己刚刚和IMG签约,像之前库扬表演赛能够获得比赛机会就是IMG运作的结果,并且她和IMG签约到自己18岁。

对于未来,王欣瑜认为,自己在细节处理方面还不是很好,自己打球有点糙。“希望可以随着比赛的增多能够快快进步。”她说。至于未来的目标,王欣瑜表示:希望可以打进世界前20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