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普娃6度破发获开门红 轰28记制胜分进次轮

2018-01-16 10: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普娃6度破发获开门红 轰28记制胜分进次轮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一轮在今天继续进行,位于签表上半区的六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完胜世界排名第75位的巴拉圭选手罗伊格收获开门红。

普利斯科娃6-3/6-4罗伊格

普利斯科娃和罗伊格曾在2017法网第四轮有过交手,当时普娃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手。

本场比赛由罗伊格率先发球,巴拉圭人在首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被普娃倒追比分,连续两次面临破发点,但她都将险情化解惊险拿下首局。但随后普利斯科娃开始了对比赛的掌控,前世界第一在实现保发后,又在第三局、第五局连续破发得手,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1。

比赛进行到第六局,普利斯科娃的正手连续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因此遭遇到了罗伊格的反破发。不过此后普利斯科娃并没有给对手更多的机会,第九局,普娃直接利用反手接发轰出一记直线制胜分将比分追至30-30,随后再次破发得手的她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首局,罗伊格利用深球对普娃进行持续压迫,利用普利斯科娃状态的波动持续逼出破发点,不过普利斯科娃都利用自己强大的发球将险情化解。随后普利斯科娃凭借对罗伊格正手的压迫再次破发得手,不过比赛第三局,普利斯科娃发球状态出现波动,遭遇了对手的love game破发。

第二盘第四局,普娃和罗伊格展开底线对攻,尽管罗伊格拿下了一次17拍的对攻,但普娃还是再次实现破发。随后普利斯科娃牢牢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带到5-3。但在第九局,普娃的发球状态出现波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遭遇罗伊格的破发,不过前世界第一还是稳住状态,在第十局持续施压以6-4再下一城。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普利斯科娃在本场比赛轰出了7记ace球在内的28记制胜分,一发成功率高达74%,而罗伊格则发出了8记双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傅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