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谈首轮出局:没怎么投入训练 欠缺点运气

2018-01-16 10:0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谈首轮出局:没怎么投入训练 欠缺点运气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在2018斯诺克大师赛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3-0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连丢五局,遭瑞恩-戴6-4逆转。赛后,丁俊晖坦言并未过多投入比赛。

在2010年前,瑞恩-戴并未参加过斯诺克这项最重要的邀请赛事,而本赛季在重返16强后,他在里加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同时在英锦赛也打进了半决赛。

面对这样的对手,丁俊晖开局表现不错,前三局他拿到了单杆111分和58分,并以3-0领先。瑞恩-戴则是以单杆79、125和105分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3-3。第七局,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展开了安全球之争,而丁俊晖在一个斯诺克上失误,从而让对手领先。

第八局,丁俊晖在单杆62分后,在击打倒数第三颗红球时意外碰到蓝球,结果把机会让给了对方。瑞恩-戴以一杆41分取得5-3的领先。随后,丁俊晖单杆100分追回一局,但瑞恩-戴还是在第十局中以单杆115分赢得了比赛。

赛后,对于对手的表现,丁俊晖说:“瑞恩打得很棒,我错过了几个球,而他就像超人一样疯狂追分。我在3-3和4-3时都有一些机会,但还是欠缺了一点运气。”

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补充说:“其实我打得不错,只是有一些失误,每次失误对手都能利用到一杆致胜。他开局时打得并不算太好,但随后就咋打咋进。我也有机会,但有时总有些小事阻止我去获胜,这种事常有发生,对手中后期打得非常好,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小丁坦言自己并未过多投入比赛:“可能(去年)世锦赛后就没怎么投入训练,比赛也没有打很多,所以这场比赛也没有完完全全打得投入。比赛是一场接着一场的,而且都是淘汰制,没法保证总赢。毕竟大师赛一年只有一次,打不好肯定会有遗憾,但只能说尽力去打吧,期待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