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再现罢赛危机 德约不满现状带头成立新公会

2018-01-16 11: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再现罢赛危机 德约不满现状带头成立新公会

2018赛季澳网激战正酣,场外球员们也在为提高自己的利益斗争,继2012赛季之后澳网再度传出球员可能罢赛的消息。据称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提议成立一个专门代表球员利益的工会,以便能从巡回赛和大满贯赛事中争取更多的酬劳,他们甚至在探讨缺席明年澳网的可能性。

今年澳网开赛之前ATP球员工会举行例行会议,然而主席德约科维奇却带着律师出席,并直接要求非球员人员离席。据猜测这场闭门会议的讨论重点是怎样从巡回赛和大满贯这样的赛事中争取更多的酬劳。

副主席安德森承认了这个会议的存在,他表示:“球员们的正当利益还有提升的空间,我们正在为此努力。”

德约的同胞特洛伊基告知塞尔维亚媒体:“诺瓦克的做法是对的,大满贯确实是提高了球员的奖金,不过同时赛事的收入也越来越多。他们向我们描绘了丰收的一幕,难道我们不想一起分享? 新的球员工会是个好主意,只有团结起来我们才有力量。对比大满贯赛事的收入,球员所得的就不算什么了。”

美国人哈里森也对这个观点表示赞同:“确实和某些其他体育项目相比,网球运动员得到的酬劳不低,不过作为职业运动员来说,这样的比较毫无意义。比如说美职篮的球员和橄榄球大联盟的球员,他们的银行账户里有7位存款,我们大满贯正赛里所有参赛者都有这么多的收入吗?”

澳网期间传出罢赛消息已不是首次,2012年ATP选手可能在年初首个大满贯期间罢赛的消息就被炒的沸沸扬扬。可以肯定的是球员们对于赛程安排以及酬劳分配比等核心权益一直不满,而这些问题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的时间。随着球员们争取自己权利的决心愈加坚决,只要现有矛盾不缓解,罢赛传言就不会停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施莱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