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主裁给中国队7黄1红 国足倒在家门口

2018-01-16 15: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要我评价一下比赛,那我能说脏话吗?如果不能,那我没什么可说的了。”赛后一位中国队球员在混采区面对媒体时,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了他的愤怒情绪。为何会有这样的情绪?中国队得到的7张黄牌和1张红牌可以说明问题,这是主裁伊朗人法加尼的杰作。赛后中国足协官员找到亚足联负责裁判工作的官员表示了抗议,随后第一时间向亚足联上交了书面投诉函。

我们是一个假东道主

从这次赛事安排看,U23中国男足的待遇并不像一个东道主。第一,我们与卡塔尔、乌兹别克和阿曼分在一个强组,即使小组出线,也是和日本队分在一个半区,这样的分组让东道主中国队妥妥陷入了死亡之组。第二,在和乌兹别克比赛前,来自泰国的亚足联官员在不与组委会沟通的情况下,擅自要求常州体育场工作人员给场地浇水,导致低温情况下草场变成“冰场”,让中国队猝不及防,致使上半场水平发挥失常。

第三,就不得不说说昨天这场比赛了。上半场第18分钟,姚均晟替队友邓涵文出头,指出裁判对卡塔尔队犯规判罚太轻,被伊朗主裁判法加尼出示了黄牌,随后何超防守中扫倒了对手,再被出示黄牌,这也为本场比赛埋下伏笔。第41分钟何超在一次防守中撞倒了阿费夫,结果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队友们向裁判解释,导致法加尼掏出黄牌给了张源。从慢动作回放来看,何超的动作是犯规了,但是否到了两黄变一红的程度,值得商榷。

下半场法加尼的判罚让U23国足更被动。第71分钟李晓明禁区前沿拿球被疑犯规,但主裁法加尼并未鸣哨,反而是李晓明反抢时,他判李晓明犯规,将球权给了卡塔尔队,这甚至让场边的主帅马达洛尼不可思议。随后阿里从身后踢到了张源,这才让卡塔尔队领到了本场唯一的一张黄牌。这是卡塔尔队动作更规范,还是法加尼的判罚采取了双重标准,行家们看得清楚。到了伤停补时阶段,胡靖航突破时被卡塔尔球员从侧面铲倒,主裁判判罚了犯规,但并未出牌,按法加尼整场比赛的判罚标准,这个结果让人难以理解。

队员们黯然神伤

昨天U23国足的整体表现比第二场出色得多。开场才3分钟,邓涵文抢断后送出助攻,姚均晟禁区内破门,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如果不是何超第41分钟红牌被罚下,只能以10人应战,U23国足拿下比赛的可能性相当高。因此比赛结束后,李晓明、胡靖航、刘奕鸣向裁判组抗议,好在国足工作人员上前阻拦,事态没有扩大。赛后休息室内,中国队球员们都流下了不甘的眼泪。

何超被罚下2分钟后,卡塔尔队就打进扳平的一球。无疑,这张红牌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何超压力很大。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他尚未开口已是泪流满面,平静了许久之后,何超缓缓说道:“我是一队之长,这个责任我应当承担。今天大家都很拼,尤其在我被罚下后,每个人都很努力,非常感谢队友们的努力。”

对于何超和他的队友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参加U23年龄段的亚洲赛事,所以何超表示:“我们都很珍惜这次比赛机会,这是我们这个年龄段最后一次组队参赛,未来可能大家还会有机会在一起,但那只能是在国家队了,没有想到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说到这里,泪水又一次从何超的眼中流出。

中国足协提出投诉

除了水平问题外,对于裁判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中国足协也很不满意。赛后,中国足协官员找到了亚足联负责裁判工作的官员,当面表示了抗议,并第一时间向亚足联上交了书面投诉函。中国队领队刘殿秋说:“我想说的有三点。第一,比赛时间非常短暂,我们非常珍惜。我们没有‘输’,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没有‘输’。第二,今天我们似乎在与12个人战斗。第三,如果还是这么搞下去,我觉得亚洲足球没有什么希望与前途。”

相比于情绪相当激动的领队,走进新闻发布厅的U23主帅马达洛尼情绪还比较平静,他表示:“对于这场比赛是是非非,我不想说太多。但我认为这场比赛中,我们球员表现得非常好,在场上非常拼。其实在整个小组赛中,我们都很拼,我为此感到非常骄傲。”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本场比赛伊朗裁判的执法时,马达洛尼并没有直接回答,他说:“我不想对裁判的判罚做出评论,这不是我的工作。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在比赛前35分钟的表现非常好,场上非常拼,我们有2比0取得领先的机会。总之我们在这场比赛的表现相当好,我们面对的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但结果很遗憾。赛后我们有些球员感到愤怒,我能理解这个心情。在准备比赛和参加的三场小组赛中,我们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成长,我相信这次比赛经历对于他们未来的成长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