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谈伦敦大师赛 自己比赛不够投入眼疾有影响

2018-01-16 17: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谈伦敦大师赛 自己比赛不够投入眼疾有影响

1月15日的伦敦亚历山大宫,丁俊晖开局3比0领先,却痛失好局,连连被对手瑞恩戴连追五局,最终以4比6被逆转,在2018斯诺克大师赛上首战告败。而这也是他自2011年夺冠后,近七届大师赛第六次首轮出局。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比赛时投入得不够,而首轮遭遇出局也让他感到非常遗憾,“大师赛一年一次,今年输了,只能期待下一年的比赛了。”

面对世界排名第16,已经八年没有出战过大师赛的瑞恩戴,丁俊晖开局打得不错,上来就让对手连吞三蛋,但从第四局开始,逐渐适应比赛的瑞恩戴开始占据上手,以单杆79、125和105分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3比3。而本有机会将局面挽回的丁俊晖却失了水准,接连出现失误:第7局丁俊晖在关键时刻防守出现大错,击球时出现呲杆给对手一个自由球,让瑞恩戴4比3反超。第8局,丁俊晖在即将超分情况下,却因为使用架杆时触碰到了蓝球拱手将对手送上了赛点。第10局,丁俊晖则因为一次炸球走位失误,为瑞恩戴奠定了胜局。

“瑞恩戴打得太好了,每当我失误后,他一获得机会就一杆清台,他打得像个超人。而我在3比3和4比3时都有一些机会,但还是欠缺了一点运气。”谈及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丁俊晖说自己其实打得还不错,也有机会可以赢,但是因为一些失误将好局葬送了,而对手则很好的抓住了他的失误一杆致胜。“对手中后期打得非常好,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除了比赛中的失误,丁俊晖也道出了失利的另一原因——比赛中没能完全投入,“去年世锦赛后因为眼疾的问题,都没怎么系统的训练,比赛打得也不是很多,所以这场比赛没能完完全全的投入。虽然我也很想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淘汰制,结果很残酷。”

对于丁俊晖说的比赛没能完全投入的问题,“台球皇帝”亨德利不止一次的点出过,在他看来,丁俊晖经常因为比赛中专注不够,出现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如亨德利所说丁俊晖比赛中专注力不够不假,但他因为眼疾问题影响了训练和比赛也是不能忽视的事实。毕竟本赛季的开局丁俊晖交出的答卷还是不错的,世界公开赛他一举拿到了个人的第13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只是后面受眼疾影响,成绩出现下滑,国锦赛、英锦赛、再到这次的大师赛,他都遭遇了首轮游。

2018开年第一赛就以失败告终对丁俊晖来说无疑充满了遗憾,“大师赛一年只有一次,比赛输了肯定是很遗憾的,所以只能期待下一年的比赛了。”看丁俊晖还有着期待,那么我们应该给他多一点包容,期待他的眼疾早日康复,尽快恢复到系统的训练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