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2不敌美网亚军 王蔷一轮游

2018-01-17 09:5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遇上更强者 王蔷一轮游

昨天,2018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女单打首轮的较量。两名出战的中国大陆球员王蔷和朱琳都输给了各自的对手,无缘次轮。但是国际方面,复出的两位前赛事冠军莎娃和德约科维奇都顺利晋级。

金花 王蔷朱琳先后告负

本月14日,王蔷在墨尔本度过了自己的26岁生日。这位中国小花在最近两个赛季提升得很快,世界排名也在去年年末来到了前50。不过,昨天在澳网,她在和上赛季美网亚军凯斯的较量中败下阵来,没能用一场胜利开启自己的26岁。

这是王蔷第4次出战澳网正赛,此前她曾经在2016年的首轮战胜史蒂文斯闯入次轮。昨天和凯斯的比赛,中国姑娘表现得有些慢热,以1比6、5比7输掉整场比赛。在击败王蔷之后,凯斯结束了自己在澳网对阵中国球员的三连败。此前她曾两次败给郑洁,并在2016年澳网第四轮苦战三盘输给了张帅。

在昨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资格赛连赢三场晋级正赛的朱琳和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打满三盘,最终以6比0、0比6和6比8告负,没能迎来自己的大满贯女单首胜。

莎娃 时隔两年再次获胜

小威还没有恢复到可以征战大满贯的程度,女子网坛的扛鼎人物就只有莎拉波娃了。因为之前遭遇禁赛,她在两年之后再次出现在墨尔本公园球场——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她成了签表上谁都不愿意碰到的“炸弹”。

昨天,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碰上了德国选手T·玛丽亚。首盘比赛,俄罗斯姑娘轻松获胜。但是第二盘开局她一度1比3落后,但2008年赛会冠军很快就找回了状态,以6比4完胜过关。

“去年无论是身体、感情还是心理上,我都有很多东西要消化。现在我又迎来了各种‘第一次’,包括复出的第一站大满贯等等,这些都是和往常不一样的感受。”她在赛后表示:“我觉得自己正在不断地逐渐积累经验,但是每周我都动力十足,只要我继续拥有这样的决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德约 澳网之王冲击奖杯

同一天,2008年的澳网男单冠军也回来了——去年温网之后一直因伤高挂免战牌的德约科维奇回到了他熟悉的墨尔本公园球场,向着自己的第7座澳网男单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由于6个月没有参加比赛,德约在本届澳网只位列14号种子,和他同区的有费德勒,还有瓦林卡、戈芬、德尔·波特罗等一众高手。昨天,首轮比赛塞尔维亚人接受美国人唐纳德·杨的挑战,前两盘比赛,德约以6比1和6比2轻松胜出。第三盘比赛他遭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一直到盘末阶段才以6比4锁定胜局。赢球的前世界第一忍不住扔掉球拍,蹲下来拍打着墨尔本公园球场炙热的场地,来表达自己回归和获胜的激动之情。

这种情绪延续到了赛后,他说在6个月没有打比赛之后重回球场,自己感到非常紧张。当然,同时也对胜利充满了期待。“虽然今天的表现还没有达到我想要的程度,但我还是很满意的。下一轮对阵孟菲尔斯,我会竭尽所能地做好自己,先不去想比赛的胜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葛晓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