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探索东京备战新思路

2018-01-17 16:0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铁人三项探索东京备战新思路

 为梳理铁人三项项目发展现状,做好新形势下东京奥运会以及2018年亚运会、青奥会备战工作,促进我国铁人三项运动竞技运动水平整体提升,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1月15日至1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湛江潜水运动学校召开了2018年全国铁人三项训练工作会议。来自全国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有关体育院校等相关负责人,共26个单位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作了题为《里约奥运周期备战工作情况和东京奥运周期备战工作展望》的报告,全面梳理现状、分析形势、展望未来、提出策略,就新时期铁人三项跨项选材、人才培养新模式和铁人三项学院建设、全运会设项、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

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丁启鹏、湛江潜校校长石波分别在大会上致辞,表示将重新定位基地角色,从基本保障向更深层次的合作转变,全力支持铁人三项奥运备战和国家队建设。来自河北、山东、陕西、解放军和上海体院的代表在大会上分享经验。

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席张健从五个方面指明了新周期备战工作思路:一是在未来5年中国体育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期,铁人三项要勇于承担使命,立足高远,力争取得历史性突破;二是建立全新的铁人三项训练备战体系,发展新时期的举国体制,充分调动教育、企业、社会等体育系统外的资源,打通运动员职业通道和学历教育通道;三是建立与完善铁人三项运动行业标准,包括职业等级标准、赛事举办标准、培训活动标准等;四是全方位发展铁人三项产业,为奥运备战和项目发展提供支撑;五是全面发展铁人三项事业,推进“铁人三项运动健康城市”建设,实施“铁人激励计划”“小铁人成人礼”,弘扬“铁人精神”。

参会人员还就新周期奥运备战工作展开了专题研讨,并于16日上午观摩国家铁人三项队训练。(王向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