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李隼带队出征世界杯 国乒新掌门尘埃落定?

2018-01-17 16:1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正李隼带队出征世界杯 国乒新掌门尘埃落定?

国际乒联昨天凌晨公布了2018年团体世界杯各队参赛名单,包括男团的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和于子洋,女团包括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幸同和王曼昱。根据国际乒联公布,中国男队由刘国正领衔,中国女队由李隼带领。这也许意味着,国乒从去年6月遭巨变后,男、女队新任掌门人尘埃落定。值得一提的是,刘国正来自广东队,曾与马琳携手代表广东男队参加全运会。

刘国正1980年出生,小时候到汕头学球,后来代表广东男队参加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等一系列国内大赛。刘国正在大阪世乒赛一战成名,之后中国乒坛创出了“嫁人就嫁刘国正”的金句。2008年,刘国正退役,进入国家队教练组,2012年出任国家男二队主教练。去年4月,刘国正经过竞聘入选国家一队教练组,分管张继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