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30岁参赛超孩童时期待 重返巅峰需要时间

2018-01-17 16: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莎娃:30岁参赛超孩童时期待 重返巅峰需要时间

时隔两年,莎拉波娃重回墨尔本。昨日澳网女单首轮,莎拉波娃2比0横扫德国人玛利亚。一切顺利的话,她接下来3轮对手分别是塞瓦斯托娃、科贝尔和穆古拉扎。面对这样的“硬签”,莎娃看得很开,她很清楚要重返巅峰就得战胜这些顶尖球员。

30岁参赛超孩童时期待

6比1、6比4,莎拉波娃在玛格丽特球场横扫了德国人T·玛利亚。“我现在有些浑身发抖,这场胜利对我意义特别。”赢得这场“玛利亚”之战后,莎拉波娃面带笑容向四周看台送上飞吻,这是她2003年后首次以非种子球员出战澳网。

“我不太熟悉对手,我在巡回赛这么多年,她也打了几年,竟然一次没有碰到,这很奇怪。”莎娃称,两盘速胜对自己很重要,“这是很好的热身,能帮助我准备好下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后,莎拉波娃把大满贯首轮战绩提升为48胜3负。“我的状态还在提升,也在慢慢适应比赛节奏。大满贯要持续两周,现在一切都还太早,我不会过于自信。”不过莎娃也直言,鉴于过去在墨尔本的成绩,她对比赛充满期待。

莎拉波娃第2轮对手是14号种子塞瓦斯托娃,两人在去年美网有过交手,莎拉波娃惨遭逆转,“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尤其对我这样的进攻型球员来说,她会很考验我的耐心。”

相比10年前在墨尔本夺冠的自己,如今的莎拉波娃更为成熟也更具耐心,“在我还是小孩子时,我不认为自己30岁时还能比赛。而我现在还能留在赛场上,我知道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为死亡之区做好准备

2016年,莎拉波娃被查出服用禁药,禁赛期一直持续到去年4月底,俄罗斯姑娘为此错过了2017年澳网。时隔两年重回墨尔本,莎拉波娃说这种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我来这里训练有一周时间了,适应了这里的天气,这非常有利。去年我经历了很多,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参赛,第一次大满贯等等,那是完全不同的感觉。但现在一切都重回正轨,很开心回来。”莎娃称,重回墨尔本的感觉很特别。

作为2008年澳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在墨尔本得到了足够的尊重。按照澳网惯例,每年的男女单打卫冕冠军都会出席赛前抽签仪式。但由于女单卫冕冠军小威退赛,澳网把这项荣誉给了莎娃,她和费德勒一同出席了抽签仪式。此外,澳网还为莎娃制作了一个短片,欢迎她重回墨尔本。

当然,赛前抽签仪式,莎拉波娃现场见证自己被抽进了“死亡之区”。如果明天能战胜塞瓦斯托娃,第3轮等待她的很可能是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第4轮潜在对手则是另一位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

“外界都说这不是好签,但我很愿意跟这些姑娘交手。我很期待这个挑战,我已经做好了准备。”莎娃称,要重回顶尖行列,就必须要战胜这些顶尖球员,“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等待,我很清楚重返巅峰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孙海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