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公园又见科维托娃

2018-01-17 16:5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墨尔本公园又见科维托娃

1月16日,澳网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哈勒普、穆古拉扎和卡·普利斯科娃等种子选手引领的球后之争,渐入佳境。

与此同时,从来不缺少人气的莎拉波娃则“名正言顺”地亮相大满贯赛场,站在她对面的是另一个玛利亚。在这星光熠熠、焦点无数的舞台上,有一个地方聚光灯不会错过,那就是科维托娃回归澳网的比赛场。最终,阔别墨尔本公园许久的捷克人在首轮经过一场近3小时的鏖战,以1比2不敌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虽然遗憾出局,但科维托娃已经竭力为观众奉上了最精彩的演出。

拥有大满贯光环的球员并不少,相貌和气质出众的女子球员也很多,科维托娃能够获得更多关注,与她的亲和力、好人缘,密不可分。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但科维托娃在2016年底遭遇的那次袭击,堪称一场噩梦。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其网球之路的阴影,让无数网球人为之揪心,去年的墨尔本公园,没有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的两次大满贯冠军都是在温网获得的,但对于澳网,捷克人同样有着很深的感情。“在我的心目中,澳网的地位仅次于温网,甚至可以跟温网齐平。我爱这座城市,我爱这里的人们,我享受来到这里参赛的时光。跟温网相比,这里有些特别之处,但对于我来说,这两个地方有着相同的魔力。”科维托娃近日的真情流露,让人们对她今年重回澳网的表现更多了一丝期盼。

不只是球迷,素有“女金刚”之称的纳芙拉蒂诺娃也在近日表达了对科维托娃澳网之旅的期待。这位网坛名宿认为,近两年澳网的场地球速已经趋近于草地,甚至更快,因此这里将会非常适合科维托娃的球风。正是凭借重炮发球以及摧枯拉朽的进攻火力,才帮助科维托娃拿下两座温网冠军。纳芙拉蒂诺娃对科维托娃的喜爱不仅因为他们都来自于捷克、又都是左撇子选手,能够摆脱遭到攻击的心理阴影,以及握拍手手指的身体伤害,科维托娃几乎感动了所有人。

本届澳网,小威和阿扎伦卡等“妈妈级”大满贯冠军,未能如约而至,莎拉波娃能够恢复到何种程度,还不得而知,哈勒普引领的“新球后”集团,还远未尘埃落定,科维托娃的机会可谓正当时。憧憬是美好的,但竞技场是残酷的,科维托娃曾非常接近逆转获胜,但最终还是在长盘决战中败下阵来。

其实所有的这些都是来自外界的期盼,科维托娃在赛前表露出的态度,更多的是平静和喜悦。她坦言,是否会赢下冠军并非当下所要考虑的,能来到这里参加比赛已让她十分开心,何况所到之处都是欢迎与微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