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新闻媒体滑雪邀请赛举办 千龙网选手收获男子单板亚军

2018-01-18 0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7日,“包商银行杯“第一届新闻媒体滑雪邀请赛于在军都山滑雪场落幕,18家媒体单位 ,近百位新闻工作者参赛。经过一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一天的比赛,高山滑雪男、女组双板冠军分别由中央电视台和北京晨报选手获得,高山滑雪男、女组单板冠军分别由北京晨报和央广网获得,中央电视台获得团体奖。  图为男子单板73号选手黄海宁在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戚连民)“包商银行杯“第一届新闻媒体滑雪邀请赛于2018年1月16日-17日在军都山滑雪场成功举办,18家媒体单位 ,近百位新闻工作者参赛,经过一天的比赛,高山滑雪男、女组双板冠军分别被北京晨报张鑫和中央电视台的季奕军获得,高山滑雪男、女组单板冠军分别被北京晨报张惠勇和央广网的王梦妍获得,团体冠军被中央电视台获得。千龙网选手操凯收获男子单板亚军。

作为北京市首次为新闻媒体举办的滑雪赛事,本次活动意义深远,首先是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让更多的媒体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加深对冰雪运动的了解,二是为2022年冬奥会的报道工作储备人才,三是为了更好的推广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三亿人上冰雪不仅是对于大众的号召,更是促使媒体行业人员加强对冰雪专业知识了解的契机。对于一个体育媒体人来说具备专业的职业素养就显得尤为关键。此次赛事主要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媒体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鼓励更多的媒体行业人员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冰雪、感受冬奥。媒体人不仅要当好冰雪宣传员,更要加深对冰雪运动实质的了解,才能在从事冰雪运动报道时更加有的放矢,更好的承担起宣传推广中国冰雪行业发展的重任。

此次活动也为媒体人相互交流、提高滑雪水平提供了广阔平台。作为冬奥会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大众媒体在冬奥会的信息传播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媒体人参与到冰雪运动,对于增进新闻行业交流互鉴提供了重要的枢纽,冬奥会的报道需要大量冬季项目的专业知识,这对媒体人有一定的专业要求。本次活动为做好冰雪运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雪报道队伍储备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