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场内场外都挺热闹

2018-01-18 08:2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褚鹏

作为新一年网球赛季最早、最重要的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一直是网球开年大戏。不过今年主办方被场外消息折腾得有些烦。比赛还没开始,不少名将的伤病就引发担忧;澳网开赛了,大牌球员的言论又引发新的炒作。

澳网冷门一直都不少,首日的比赛就有索克、普伊、伊斯内尔、科赫尔斯奇雷伯这些实力不俗的球员被淘汰。但德约科维奇三盘轻松淘汰唐纳德·杨,瓦林卡也克服了慢热4盘击败比兰基斯。两位前赛会冠军用行动告诉我们,一旦参赛,那就表明他们做好了战斗到底的准备。而纳达尔也继续用晋级的方式,宣告他从伤病中的强势复出。

在赛场之外,德约科维奇的言论引发了炒作。有媒体报道称,在ATP球员工会会议上,德约科维奇提议成立新组织,更能代表球员权益,还讨论是不是该抵制明年澳网。这个报道不会令澳网开心。好在德约科维奇已表态,不会抵制澳网,“我看了一些报道,被夸大了。你们把我描绘成一个非常贪婪、想要更多奖金、打算抵制赛事的人,可大多数内容都不是真的”。

“我们球员聚在一起想要讨论某些问题,但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也没有讨论抵制赛事。会议室里有100名球员,我们只想在球员之间进行讨论,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类似的会议,我们就是想听听大多数球员的意见。”德约科维奇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