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游给林丹敲警钟 密集赛程下老将如何复苏?

2018-01-18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轮游给林丹敲警钟 密集赛程下老将如何复苏?

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首轮冷风劲吹,在谌龙遭遇一轮游后四个小时,林丹也一轮游了,这名今年即将35岁的老将1比2输给了23岁的印尼选手伊赫桑·毛拉纳,继去年中国公开赛后,再度倒在了比赛的首轮。

作为2018年中国羽毛球队首个出征的比赛,马来西亚大师赛也是林丹自去年11月的香港公开赛后首度亮相国际赛场,作为男单赛会五号种子,他和头号种子阿塞尔森、四号种子孙完虎以及六号种子周天成同分在上半区,然而还没等到遭遇这些具有真正实力的名将,林丹就已经输了。

吉隆坡当地时间17日中午,奥运冠军谌龙先是意外地倒在了首轮,谁也没有想到四个小时之后,另一位奥运冠军林丹也遭遇了一轮游。面对世界排名仅47位的毛拉纳,林丹在首局即以16比21失利,尽管第二局他21比18扳平比分,但决胜局在对方早早拿到赛点后林丹虽然有心反扑,但为时已晚,只得面对17比21被淘汰的命运。

其实毛拉纳实在算不上什么强劲的对手,毕竟在这场之前双方的四次对战中,林丹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三月的瑞士公开赛,彼时林丹还以2比0轻取对方,这次输给对手,确切地说是林丹输给了自己,毕竟无论实力、经验,对方都不是林丹的对手,如若说优势,对方唯一的优势就是年轻了。

输给不知名的年轻选手遭遇一轮游,似乎已经成为林丹身上常见的现象。要知道,在去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上,林丹就遭遇了一轮游,这不过才一个多月的时间,林丹重蹈覆辙,所以林丹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龄带来的体能下降,亦或是接连征战导致的状态下滑?

如果从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的羽超联赛中来看,林丹的状态还算不错,他是目前羽超联赛男单选手中唯一保持全胜的选手,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他的全胜是建立在没有对阵到谌龙和石宇奇这两名国羽主力的条件之上的,所以,林丹在羽超的胜率也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

而林丹今年即将年满35岁,这的确是羽毛球选手的高龄,而每年的冬天,原本应该是选手结束了一年国际比赛进行冬训储备体能的时期,但今年由于羽超联赛和早早就开启的国际赛事,林丹也未能获得这样的调整期,对于年轻选手来说,还可以以赛代练来获得技战术能力的提高,但是对于林丹这样的老将来讲,足够时间的系统训练才是保证状态的良药。

倒在马来西亚大师赛首轮,是给林丹在2018年伊始就敲响了警钟,如若想要走得更远更好,这名老将也需要付出的更多,只不过想要真正静下心来调整,抱歉,世界羽联新的参赛规则不允许,林丹也只能在2018年频繁的各种参赛中去找回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