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沃兹尼亚奇绝地逆转 斯维托丽娜2-1进32强

2018-01-18 09: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沃兹尼亚奇绝地逆转 斯维托丽娜2-1进32强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2018网球大满贯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赛场上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上演绝地逆转,决胜盘1-5落后下连破对手发球胜赛局,最终3-6/6-2/7-5总分2-1逆转淘汰费特。其他比赛中,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先丢一盘情况下逆转斯尼亚科娃,12号种子格尔格斯0-2不敌法国选手科内。

沃兹尼亚奇2-1费特(3-6/6-2/7-5)

“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上赛季年终总决赛夺冠,拿下生涯迄今为止最具分量冠军,本届澳网2号种子出战,首轮直落两盘击败布扎内斯库。第二轮中沃兹尼亚奇遭遇克罗地亚选手21岁小将费特,后者首轮击败日本选手晋级。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沃兹尼亚奇进入状态较慢,首局遭遇破发点丢掉发球局,第二局中沃兹尼亚奇迅速回敬对手,浪费两个破发点后兑现局分来到1-1平。此后费特持续发力,在第三局中再度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四局局分3-1领先。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3,第九局沃兹尼亚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费特再度完成破发6-3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费特成功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费特错失两个破发点,沃兹尼亚奇随后化解险情保发1-1平。第三局中沃兹尼亚奇正拍制胜分率先破发,随后保发第四局3-1领先。第五局费特依旧没能保发,沃兹尼亚奇再度破发随后第六局费特一度完成回破2-4落后。此后沃兹尼亚奇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破带保6-2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首局一度逼出破发点,费特随后成功保发,第二局中沃兹尼亚奇完成保发1-1平。此后费特连保带破后局分5-1领先,第七局费特迎来发球胜赛局,沃兹尼亚奇化解赛点完成回破,随后保发第八局3-5落后。接下来是费特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沃兹尼亚奇顶住压力再度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十局局分追成5-5平。连丢赛点的费特气势大受影响,第十一局中沃兹尼亚奇再度完成破发,6-5进入发球胜赛局,费特无力回天沃兹尼亚奇成功保发后7-5大逆转拿下决胜盘胜利,最终总分2-1逆转挺进女单32强。

斯维托丽娜2-1斯尼亚科娃(4-6/6-2/6-1)

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上赛季法网曾经打进八强,本届澳网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亚洛维奇,在第二轮中对手将是斯尼亚科娃,后者首轮击败萨卡里。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局分来到3-3平,第七局中斯尼亚科娃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4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斯维托丽娜状态回升明显,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兑现,随后第三局连救破发点保发3-0领先。此后斯维托丽娜又先后两次破发,6-2胜出第二盘总分1-1平。决胜盘中,斯维托丽娜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连保带破取得4-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斯尼亚科娃无力破发,斯维托丽娜6-1胜出决胜盘,总分2-1挺进32强。

格尔格斯0-2科内(4-6/3-6)

12号种子格尔格斯在第二轮中遭遇法国名将科内,后者首轮击败中国小将王欣瑜。首盘比赛科内保发首局后,第二局中格尔格斯化解破发点保发1-1平,各自保发后科内在第六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将这个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6-4胜出首盘1-0领先。第二盘比赛各自保发局分来到4-3,随后第八局科内完成关键破发5-3领先,成功保发发球胜盘局后,科内6-3胜出第二盘,从而以总分2-0胜出挺进32强。

女单第三日其他比赛中,15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连丢两盘,2-6/3-6总分0-2不敌乌克兰好手邦达连科,爆冷淘汰大威的本西奇没能继续前进,连丢两盘0-2不敌库姆纯,22号种子卡萨特金娜6-7/2-6连丢两盘不敌里纳特。里约奥运女单冠军普伊格连丢两盘不敌卡内皮,西班牙好手纳瓦罗2-1力克巴博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