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中国赛今年再战五棵松

2018-01-19 08:5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艾林

1月18日,记者从2018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市今年将会继续举办多项世界级的冰雪赛事,继而以此为契机,培养广大市民观看高水平冰雪比赛的兴趣,增长冬季运动项目的知识,营造浓厚的冬奥会氛围,并借更多世界级冰雪赛事在京举办的机会进一步建造完成高标准的训练基地。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指出,2018年北京将持续举办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中国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多项冰雪赛事,并将着力打造北京的冰雪体育赛事品牌。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冰球联赛,去年9月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首次举办了中国赛(季前赛),今年北京观众和球迷将继续有机会欣赏到这一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精彩较量。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冰联盟(ISU)主办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六个分站赛中的第三站,中国滑冰协会(CKA)参与合办,每年11月中上旬举行,该项赛事从2003年来到中国举行,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次,今年将继续在北京举行。

孙学才说,除了举办高水平冬季体育赛事之外,北京市在未来将利用京交会、文博会、冬博会为冰雪体育组织、冰雪体育经营单位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冰雪健身、冰雪培训、冰雪旅游、冰雪会展等业态发展;并将在国家速滑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首钢单板大跳台场地、首钢国家队冰上训练基地等冬奥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的基础上,建设功能齐全、配套完备、高标准的北京市冰上训练基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