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田坛再受重大打击 前世锦赛冠军被指涉嫌禁药

2018-01-19 09: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田坛再受重大打击 前世锦赛冠军被指涉嫌禁药

北京时间1月19日,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官网报道,灾难深重的俄罗斯田坛最近又遭打击。上周在伊尔库茨克市举行的西伯利亚室内锦标赛上,由于药检人员的突然出现,有36名运动员以伤病等各种理由临时宣布退赛,其中包括2015年北京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舒本科夫。

北京世锦赛上,舒本科夫以12秒98摘金,他因此刷新俄罗斯国家纪录,还成为史上第一个跑进13秒大关的白人。前年的里约奥运会前,当国际奥委会做出禁止俄罗斯田径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时,伊辛巴耶娃、舒本科夫以及2015年世锦赛女子跳高冠军库吉娜,是俄方树立出来的“清白三人组”。

俄罗斯体坛的反兴奋剂形势依然很严峻,上个月国际奥委会投票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即将开始的平昌冬奥会。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和俄罗斯田协,已经注意到俄罗斯田坛的兴奋剂问题,已经在地区级比赛甚至一些初级比赛中蔓延,正在动手对一些比赛进行突击抽检。

上周末,西伯利亚室内锦标赛在伊尔库茨克举行,当药检人员抵达现场时发现,有36名运动员突然以各种理由宣布退赛,其中名气最大的就有世锦赛跨栏冠军舒本科夫。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舒本科夫顺利参赛并以13秒14获得亚军。

俄罗斯的塔斯社报道说:“俄罗斯田协主席德米特里-夏克金表示,舒本科夫的这次突然退赛让他感到很惊讶。”《莫斯科时报》的报道称,违禁药物与俄罗斯有根深蒂固的联系,有历史证据表明从前苏联时期起,涉药问题就广泛在俄体坛存在。

德米特里-夏克金承认,目前俄罗斯田径的反兴奋剂形势依然严峻,很多地方的情况并没有因为这两年国际田联的制裁得到改变。这次伊尔库茨克大规模退赛事件还不好下定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这些退赛选手是否服用过违禁药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