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奥沙利文遭吊打 艾伦破百6-1胜挺进四强

2018-01-19 09: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师赛-奥沙利文遭吊打 艾伦破百6-1胜挺进四强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2018斯诺克伦敦大师赛在亚历山德拉宫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1/4淘汰赛中,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状态低迷,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随后艾伦轰出破百连胜6局,最终6-1横扫奥沙利文率先挺进四强。

奥沙利文本赛季重新回到状态巅峰,英格兰赛击败威尔逊夺得冠军,随后上海大师赛横扫特鲁姆普,英锦赛力克墨菲单赛季连夺3个排名赛冠军。本届大师赛奥沙利文首轮表现强势,3杆破百6-0横扫傅家俊,在8强中奥沙利文对手则是北爱尔兰名将艾伦,后者本赛季打进国锦赛决赛不敌塞尔比。两人此前仅有6次交手,奥沙利文4胜2负稍占优势,最近3次交手奥沙利文保持全胜。

首局比赛一上来艾伦就展现了非常强劲的远台火力,率先长台拼进红球上手,连得8分后打丢中袋红球。奥沙利文随后上手得分,连得35分后打黑球时球杆不慎碰到了红球罚分,艾伦这杆进攻拿下8分后架杆打丢底袋红球,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单杆70+超分胜出这局1-0领先。

第2局中艾伦又是通过精准的长台获得机会,上手单杆连得65分即将超分之际,艾伦架杆打丢底袋黑球。奥沙利文随后拼底袋贴库红球不进,艾伦打进红球超分拿下这局,总分追成1-1平。第3局中艾伦手感继续回升,抓住奥沙利文失误上手,随后单杆连得115分破百胜出,总分2-1反超。第4局依旧是艾伦掌控局面,上手单杆连得85分超分胜出,总分3-1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第5局比赛中,经过局间休整后奥沙利文率先通过一杆长台获得机会,但连得16分后简单底袋红球打丢,艾伦随后连得20分交出球权。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超长架杆进攻底袋黑球失误,艾伦没有在错失这次机会,单杆拿下81分胜出这局,总分4-1扩大优势。

第6局艾伦长台拼进红球随后打进小角度中袋黄球上手,连得39分后叫位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安全球不到位,艾伦超远台拼球打进随后贴绿球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漏底袋机会,艾伦打到超分后贴咖啡球防守,落后较多的奥沙利文放弃了这局,艾伦5-1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7局中奥沙利文尽管拼进红球,但随后连得15分后打丢底袋黑球,艾伦随后在黑球同一袋口也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建立起35-1领先后打丢底袋红球,缠斗中艾伦两轮上手31-35时做出高质量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罚分留下自由球,艾伦48-35大好局面下最后一颗红球中袋晃袋不进。手感低迷的奥沙利文随后长台红球也没能打进并且漏球,艾伦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最终艾伦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随后完成1杆破百3杆60+连胜6局,总分6-1横扫奥沙利文挺进大师赛四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