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澳网失利复出遇阻碍 对恢复进度仍保持乐观

2018-01-19 10: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瓦林卡澳网失利复出遇阻碍 对恢复进度仍保持乐观

膝盖手术后刚满五个月,瓦林卡在历经艰难的康复历程后后终于再次踏上大满贯赛场,不过他的复出之路却在今晚暂缓了进程。当地时间1月18日,澳网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身为9号种子的瓦林卡以2比6、1比6、4比6不敌美国选手桑德格伦,本年度的澳网征程就此画上句号。

在整场比赛中,瓦林卡发球和单手反拍等技术环节或多或少受到了膝盖伤势的影响,第三盘接近尾声时,他甚至一度痛苦地抓住了自己的膝盖。但赛后瓦林卡却表示膝伤并不是他在今晚表现不佳的主因。“实际上今天的一切都让我倍感挣扎,不只是膝盖,我的膝盖感觉尚可。”尽管身体状态并不理想,但站在场上的瓦林卡却从未想过中途退赛。“只要我走进球场时没有感觉到重大的伤病,我就不会退赛。”瓦林卡说,“当时我在努力战斗,而我自己也知道复出或者想要打得更好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

与其他受到伤病困扰的名将相比,瓦林卡的伤情相对来说较为严重,早早接受手术治疗的他恢复状况始终不甚乐观。澳网之前,瓦林卡连续退出了两项表演赛,外界一度认为他澳网参赛希望渺茫。虽然最后瑞士人还是如愿来到了墨尔本并顺利通过首轮,但同时他也坦言自己仍然会在移动时感受到疼痛。除了膝伤未愈之外,让自己的身心重新适应巡回赛的节奏以及大满贯的五盘三胜制,瓦林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三盘仅得7局与折戟次轮的表现,对瓦林卡这样级别的选手来说显然难言满意,但仍处在漫长复健过程中的瓦林卡却展现出了难得的乐观态度。“如果我回望12天前的状况,我想现在的我可以为接下来的几个月建立起充足的信心,因为每一天我都在进步。”瓦林卡说,“今天我的膝盖甚至比前两天感觉更好。长远来看,一切都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

结束澳网的征程后,瓦林卡将为接下来的欧洲硬地赛季继续做准备。据瓦林卡透露,他接下来将会参加马赛和鹿特丹两站比赛,他的训练也将更侧重于体能方面。“我知道我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我也需要足够的耐心。”瓦林卡说,“这个过程会很艰难,但我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