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鏖战近4小时重返澳网16强 直言快要死掉了

2018-01-20 17: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勒普鏖战近4小时重返澳网16强 直言快要死掉了

当地时间1月20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世界第一哈勒普经过3小时45分钟的长盘鏖战,在错失三个发球胜赛局又挽救三个赛点后,以4比6、6比4和15比13逆转战胜美国选手戴维斯,昂首挺进澳网女单16强。双方48局的比赛总局数追平了鲁宾和维卡里奥在1996年创造的澳网女单比赛总局数纪录,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史诗级的攻防大战。

哈勒普过去两年接连在墨尔本遭遇一轮游的尴尬,今年好不容易顺利挺进第三轮,却又在首轮比赛中意外扭伤脚踝,为之后的比赛埋下隐患。戴维斯曾两次亮相澳网女单16强战,但都未能再进一步。两人此前曾有过一次交手,发生在2013年印第安维尔斯赛上,当时哈勒普送蛋仅丢两局横扫戴维斯。

开局阶段,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各自保发后战至2比2平。第5局哈勒普率先取得破发,但随后的第6局关键时刻送出双误,戴维斯随即完成回破。比赛进行到第10局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时,世界第一感受到了压力,发球威胁性下降,戴维斯通过富有攻击性的跑动进攻成功破发,从而以6比4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哈勒普在第3局凭借高质量的进攻率先完成破发,并借此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虽然此后戴维斯通过出色的反拍进攻,不断给哈勒普施加压力,但是世界第一还是顶住压力,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发,从而以6比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异常激烈,双方经过2小时22分钟的缠斗才分出胜负。哈勒普在局初阶段率先完成破发,取得3比1的领先。第6局,戴维斯在浪费了四个破发点后,终于依靠精彩的反击成功回破,并紧接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反超为4比3。关键时刻,哈勒普也成功保发,将比赛重新带入均势。盘末阶段,两人互破发球局,戴维斯连续两次挽回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比赛也进入了长盘决胜。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第15局,哈勒普再次取得破发,不过头号种子浪费了第3个发球胜赛局,双方再次回到平分。戴维斯在11比10领先时,依靠出色的穿越得分,拿到连续三个赛点。然而关键时刻,世界第一展现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连赢五球后惊险保发,将自己从悬崖边拉了回来。随后戴维斯申请了医疗暂停,但似乎没有影响到自己的状态,双方战至13平。第27局,戴维斯出现多次非受迫性失误,哈勒普抓住机会再度完成破发,从而迎来自己的第四个发球胜赛局。这一次哈勒普没有再错失机会,顺利保发后,以15比13艰难拿下长盘,从而逆转淘汰戴维斯晋级16强。拿下胜利后的哈勒普说道:“我感觉自己快‘死’了,希望我们为大家展现出了出色的网球。”

哈勒普八强战的对手将是本土一姐巴蒂和日本选手大阪直美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学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