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哈勒普救3赛点 15-13长盘胜逆转晋级16强

2018-01-20 17: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哈勒普救3赛点 15-13长盘胜逆转晋级16强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8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最终经过3小时45分钟的鏖战,在错过3个发球胜赛局又挽救3个赛点后,是以4-6/6-4/15-13艰难击败美国选手戴维斯晋级第四轮;2017年美网亚军凯斯,延续大热状态仅用时1小时13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3/6-4轻取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挺进16强。

哈勒普4-6/6-4/15-13劳伦-戴维斯

首轮遭遇脚踝扭伤惊魂一幕的哈勒普,似乎之后并没有受此影响,晋级到第三轮后遭遇美国姑娘劳伦-戴维斯,后者第三次亮相澳网女单16强战,而之前两次她都未能再进一步,而这是哈勒普与劳伦-戴维斯职业生涯的第二次交锋,2013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上哈勒普曾送蛋全场仅失2局横扫了劳伦-戴维斯。

第一盘比赛,哈勒普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后,第6局自己的发球局关键时刻送出双误,也让戴维斯立即完成回破。随后比赛进入正常轨道,直到第10局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头号种子发球威胁性下降,戴维斯趁此机会加强了接发球的进攻性,结果一举破发,戴维斯就此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哈勒普在第3局又是率先破掉了戴维斯的发球局,戴维斯在局间休息时有些沮丧和气愤的摔拍发泄。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戴维斯状态有所回升,在第7局戴维斯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居然连下五分逆转保发。此时,戴维斯的反拍功力已经满格,给哈勒普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好在哈勒普顶住压力,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决胜盘,哈勒普初段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在此期间她也破掉了戴维斯的一个发球局,并借此以3-1的比分领先。第6局,戴维斯在哈勒普的发球局开始发力,由于是关键局,两人都尽己所能,不过随着戴维斯依靠顽强防守后的精彩反击,她在此前错过4个破发点后终于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并在随后有惊无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4-3领先。

不过在第9局,戴维斯的反拍状态全无连续失误,结果关键时刻被哈勒普再度破发。之后比赛进入到相互破发的节奏,哈勒普错过了自己两个发球胜赛局。第13局,戴维斯成功保发后将压力抛给哈勒普。好在哈勒普随即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并随后又一次成功破发重新掌握主动权,但头号种子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依然没能拿下惨被戴维斯破发。

戴维斯随后的发球局在挽救4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而哈勒普随即也完成保发。最后阶段,戴维斯提升状态,先是Love Game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哈勒普在自己的发球局依靠关键时刻的高质量发球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将局分改写为10-10平。最后阶段,戴维斯可谓是痛失好局,在平稳保发后,戴维斯在哈勒普的发球局40-0握有三个赛末点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右脚脚部不适,结果被哈勒普连下5分逆转保发。

随即,戴维斯要求了一个医疗暂停处理右脚脚趾水泡。比赛重新开始后,戴维斯在先后挽救5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之后两局两人均较为轻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戴维斯在局间休息时再次要求医疗暂停处理脚部水泡。重新开始后,哈勒普在第27局又一次破掉了戴维斯的发球局,从而在随后一局迎来了自己的第四个发球胜赛局,这一次哈勒普没有再错过机会,完成保发后,哈勒普以15-13赢得长盘决胜,从而艰难逆转淘汰戴维斯。哈勒普16强战的对手将是巴蒂和大阪直美之间的胜者。

凯斯6-3/6-4博格丹

职业生涯迎来突破的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本轮遭遇去年美网女单亚军凯斯,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第一盘比赛,前7局双方均完成保发,其中博格丹在第4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破发点后惊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第8局她没能再有神勇表现,15-40开局后虽然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惨被破发丢掉关键局,凯斯随后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便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凯斯在第3局博格丹的发球局再次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之后比赛重新回到正常轨道,第10局,凯斯的发球胜赛局,博格丹打得十分顽强,在这个关键局首次逼出破发点,但全场占尽主动的凯斯在先后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依靠调对角的深区压线球得分完成逆转保发,从而以6-4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博格丹,职业生涯第三次挺进澳网女单16强。凯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加西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