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普娃3连胜萨法洛娃 加西亚苦战晋级16强

2018-01-20 17: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普娃3连胜萨法洛娃 加西亚苦战晋级16强

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1月20日继续进行,赛会6号种子普利斯科娃2-0战胜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晋级16强,同时实现了对对手的三连胜;另外,赛会八号种子、法国猛将加西亚苦战三盘战胜了拜尔罗斯人萨斯诺维奇晋级。

普利斯科娃 7-6(6)/ 7-5萨法洛娃

玛格丽特卡特球场日常第二场,两位捷克选手展开了她们之间的第8次对决,两人的上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的中网,卡普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尽管卡-普利斯科娃总战绩以5胜2负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但两人在澳网的战绩都十分平庸。萨法洛娃曾在2007年闯进过澳网八强,不过除此之外她从未突破过第三轮的考验,而卡普的最好战绩也是在去年闯入八强。

首盘比赛,卡普率先发球,两人在发球与进攻上的处理都非常出色,尽管卡普努力在同胞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但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首盘比赛就进入抢七。抢七中,萨法洛娃凭借一次正手制胜分率先取得迷你破发,不过在她自己的发球分,两人再次回到均势;随后两人都没办法在对手的发球分上有所作为,抢七比分来到7-6,卡普凭借先发优势领先,而萨法洛娃的状态在第14分出现波动,卡普以7-6先胜一盘。首盘比赛卡普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为84%,发出了5个ACES,13个制胜分,而萨法洛娃的进攻性十足打出了16个制胜分。

第二盘比赛,萨法洛娃轻松保发后在卡普的发球局拿到了破发点,但未能成功兑现,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2-2;第五局,普利斯科娃第一次在比赛中拿到了破发点,但随后萨法洛娃凭借出色的发球轻松化解,随后比赛节奏进入了此前的节奏,尽管两人在对手的发球局都能做出精彩的击球,但却没有办法连续得分,比分来到5-5;第十一局,卡普再次在萨法洛娃的发球局中发起进攻,在0-30的情况下连得4分实现本场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最后以7-5拿下第二盘,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全场比赛卡普的发球状态依旧神勇,在所有官方统计的技术环节全部优于对手。

加西亚 6-3/5-7/ 萨斯诺维奇

加西亚在去年年末有着突出的表现,在中国赛季连续赢下武网和中网,并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TOP10,本届澳网,法国人以8号种子出战。加西亚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56位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两人曾在去年的东京赛有过一次交手,加西亚直落两盘取胜。

比赛首局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萨斯诺维奇在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都被法国人化解,随后她也没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0-3;随后两人继续互保发球局,比分来到4-2;比赛第7局,萨斯诺维奇实现回破,不过重回均势的她没能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加西亚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6-3赢下首盘

比赛第二盘,加西亚在第三局便实现破发,将比分带到2-1;第6局,法国姑娘的正手状态出现波动,萨斯诺维奇实现回破;而在第12局,加西亚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上,萨斯所诺维奇接连打出制胜分,而加西亚则用一个双误和反手非受迫性失误以5-7交出次盘。

决胜盘,两人在前四局都成功保发,战至2-2;第五局,萨斯诺维奇以一个双误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加西亚一鼓作气在决胜盘实现二度破发,以一波连下4局的小高潮赢下了比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分钟。

本场比赛两人的技术统计十分接近,但加西亚在各环节都是更为出色的一方,在破发点上的把握上法国姑娘拿到7次机会兑现5次,而萨斯诺维奇在自己的八次机会中只兑现了3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傅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