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李妮娜助力 2018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启动

2018-01-20 18: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0日,2018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启动仪式暨西城区什刹海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在什刹海冰场举行。图为北京市人大原副主任孙康林,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西城区副区长司马红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1月20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什刹海商会共同承办的“2018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启动仪式暨西城区什刹海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在1月20日在什刹海冰场举行。北京市人大原副主任孙康林,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西城区副区长司马红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李妮娜,她向广大市民宣读了倡议书: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倡导市民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持之以恒的坚持锻炼,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并将冰雪活动、知识的宣传走进商圈、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最后由孙康林宣布“2018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启动”。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重点围绕传统的冰嬉、冰蹴球、冰龙舟等项目展开,由什刹海商圈员工们组成的队伍进行了冰蹴球体验和冰龙舟的比赛,尤其是“冰鉴—老北京的冬季运动”文化展和冰嬉表演更让参加活动的市民们真正感受到了异样精彩的什刹海冰上嘉年华。

本次活动,拉开了“2018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的序幕,“社区行”作为大型体育公益项目,2018年,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助力冬奥,善满京城”为宗旨,积极发挥慈善组织和体育社团的作用,继续深入基层社区,广泛开展各类以体育公益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的开展,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激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冰雪运动之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