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动训练联盟成立

2018-01-21 11:43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运动训练联盟成立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范佳元)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倡导,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全国15所专业体育院校20日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全国运动训练联盟”(包含竞赛联盟和体教联盟),该联盟旨在整合全国高等院校体育教育资源,搭建交流共享平台。

除了15所专业体育院校外,联盟还包括设立了运动训练专业的100余所普通高校。竞赛联盟将以建立高水平赛事为目标,充分发挥竞赛育人的功能,为运动训练人才成长提供优质平台;体教联盟承担体育教育职责,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优势,服务于运动员文化教育。首届体教联盟主席单位上海体育学院介绍了田径、体操、游泳等首批11个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首届竞赛联盟主席单位武汉体育学院宣布,将于3月至5月在全国举行联盟成立后的首项足球联赛,目前已有33支高校球队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