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落幕 韩国收获四金成最大赢家

2018-01-21 13: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落幕 韩国收获四金成最大赢家

中新社无锡1月20日电 首届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总决赛20日在无锡结束了全部8个级别的比赛。本届赛事韩国队共获得4金2银1铜,成为最大赢家,另外4块金牌被科特迪瓦、英国、俄罗斯、土耳其瓜分。东道主中国队则获得3银1铜。

前三周的比赛多次出现夺冠热门首轮出局、低签位选手击败强敌的场景。20日比赛中,冷门同样不断上演。上午的比赛过后,女子57公斤以下级前8位种子选手仅有二号种子李雅琳进入四强,包括一号种子杰德·琼斯在内的其他七位种子选手均被低排位选手淘汰。

出生于1998年的中国小将骆宗诗凭借外卡进入到总决赛。前两轮比赛中,骆宗诗发挥了腿长优势,利用一个个精彩的爆头先后淘汰了茂朱世锦赛季军、克罗地亚选手尼基塔·格拉斯诺维奇以及拉巴特大奖赛冠军、土耳其选手哈蒂斯·伊尔根。半决赛失利后,骆宗诗在铜牌争夺中将世界冠军李雅琳“黄金左脚”的进攻全部破坏,以33比10的绝对优势获胜。

当日比赛的高潮出现在女子决赛中,土耳其选手艾琳·雅曼对阵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周俐君。决赛中,两人首局都打得非常谨慎。第二局周俐君以小比分赢得了2分优势,随后又以一记爆头为第三局开了一个好头。在比赛还剩6秒时,周俐君以8比5领先,随后雅曼以前脚击中了周俐君躯干得分。

在比赛还剩0.18秒时,周俐君被判犯规,丢掉致命的1分,双方打成平手,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雅曼一记侧踢绝杀周俐君,最终赢得比赛。周俐君赛后表示,自己在大赛中的心态还需要更多锤炼。雅曼从海选赛第一轮打起,连闯九关,最终获得总决赛冠军,成为本届比赛的一大黑马。

男子组的决赛在两位韩国选手之间展开,金泰勋全程保持领先,最后以37比16的比分战胜队友张准,赢得了本届大赛的最后一块金牌。

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将于下周六举行,中国队将派出男队、女队以及混合队参赛。韩国、俄罗斯、伊朗也将加入男子团体冠军的争夺,而韩国和俄罗斯将成为中国女子和混合赛的对手。(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