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锦标赛弗利特伍德逆转卫冕 吴阿顺22位

2018-01-22 09: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布扎比锦标赛弗利特伍德逆转卫冕 吴阿顺22位

两天前刚在球场度过27岁生日的汤米-弗利特伍德在欧巡赛上实现逆转,成功卫冕阿布扎比锦标赛。54洞并列领先者罗斯-费舍尔虽然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至4杆,但无奈双方后九洞成绩相距过大,遗憾失冠。我国球员吴阿顺打出今天68杆,排名并列22位,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

与前三天的比赛相比,今天现场的风明显变大,下午的最高风速达到25英里每小时。这是欧巡中东挥杆赛的第一站,比赛共有71位晋级球员分享300万美元的总奖金。

赛事卫冕冠军弗利特伍德连续3天打出六字头(64,66,65)。与今天大多数球员不一样,27岁的英格兰人的爆发点在后九洞。前九洞结束以后,上赛季迪拜竞赛的总冠军只打出2只小鸟,1个博忌,35杆。虽然成绩上升至-17杆,但已经落后了费舍尔4杆。

转场以后,弗利特伍德仿佛才刚刚热身完毕,后九洞共打出6只小鸟。在15、16号洞连续长推小鸟后,卫冕冠军终于超越了对手,开始领先。在18号洞再次抓鸟后,成绩达到-22杆,两杆领先。

最后一组出发的罗斯-费舍尔开局堪称完美,2号洞射下老鹰后,4、7号洞又分别打鸟,前九洞结束已经建立了四杆的优势。可惜,比赛来到后九洞,费舍尔反而有点不知所措,动作明显紧了很多。10号洞掉杆后,37岁的英格兰人一直无法抓住小鸟机会,15号洞再次掉杆后,成绩已经被弗利特伍德反超。

即使在16号洞终于抓到小鸟,但当费舍尔来到18号洞发球台时,已经两杆落后了。在只有打老鹰才能进入延长赛的情况下,费舍尔在这个562码的五杆洞选择了用球道木杆开球。小球偏右,停在了右侧长草的尽头。他过水的第二打偏左,落入果岭左侧的长草,只有切进,比赛才能继续下去。可惜,费舍尔的第三杆切短了太多,只能两推保par,总成绩-20,遗憾告负。

本周夺冠后,弗利特伍德拿下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迪拜竞赛排名升至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弗利特伍德正是在阿布扎比夺冠后,首次在迪拜竞赛排名第一位。这是他欧巡赛的第四个冠军。下周,他将继续留在中东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

休战3个月的罗里-麦克罗伊复出后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今天打出4个小鸟2个博忌,70杆,总成绩-18排名并列第3位。

与小麦并列的还有昨天打出63杆的马修-菲兹帕德里克。23岁的英格兰人在最后3个洞连续打鸟,单轮-3,总成绩-18杆。

我国球员吴阿顺今年的首次参赛成绩相当不错。首轮打出71杆后,第二轮抓住5只小鸟没有博忌,单轮67杆晋级。昨天打par后,今天在前十洞收获5只小鸟。整场比赛只有在16号洞掉杆,福建名将以单轮-4结束比赛,总成绩为-10杆,并列22位。下周,他将和李昊桐一起转战迪拜沙漠精英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球球是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