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斯维托丽娜连赢八局进八强 平大满贯最佳

2018-01-22 09: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斯维托丽娜连赢八局进八强 平大满贯最佳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女单第四轮,赛会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发挥出色,打出连赢八局高潮,以6-3/6-0送蛋战胜捷克选手阿勒托娃,闯进女单八强,创个人澳网最佳战绩,也追平了个人在大满贯最佳战绩。1/4决赛,斯维托丽娜将迎战比利时姑娘梅尔滕斯。

比赛焦点

经历了开局的波动后,斯维托丽娜接管了比赛,乌克兰名将打出了连赢八局的小高潮,以6-3/6-0送蛋击败捷克选手阿勒托娃。

在战胜阿勒托娃后,斯维托丽娜打进八强,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战绩,也追平了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阿勒托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斯维托丽娜咄咄紧逼,虽然错过了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高质量的正拍逼迫对手失误,乌克兰姑娘上来就破发成功。然而好景不长,第二局,阿勒托娃打得极具侵略性,在反拍形成制胜分后,捷克好手还以颜色,紧咬住局分。第三局,斯维托丽娜40-15领先后浪费破发点,阿勒托娃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但随着4号种子连续失误,捷克好手有惊无险保发,以2-1占先。

第五局,斯维托丽娜咄咄紧逼,错过了两个破发点,平分后阿勒托娃发出双误,紧跟着捷克人正拍失误,4号种子再次破发,随后斯维托丽娜顺势保发,以4-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阿勒托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捷克选手突然失去了手感,各种失误接连上演,斯维托丽娜以love game实现破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斯维托丽娜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发球、进攻相得益彰,自己的发球局保得非常顺利。在阿勒托娃的发球局,斯维托丽娜打得极具侵略性,无论是正拍还是反拍都让对手难以防范,两次破发成功后,赛会4号种子以4-0强势领跑。接下来,斯维托丽娜顺利保发,以5-0扩大战果。短暂休整后,阿勒托娃迎来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六局,斯维托丽娜再次破发,连赢八局,以6-0锁定胜局,从而以6-3/6-0战胜阿勒托娃,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