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海峡组合状态出色 彭帅/谢淑薇2-0胜进8强

2018-01-22 09:51 澳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海峡组合状态出色 彭帅/谢淑薇2-0胜进8强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8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双第三轮的比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状态出色,6-4/6-2直落两盘击败12号种子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组合,成功挺进澳网女双8强,接下来将对阵4号种子捷克组合萨法洛娃/斯特里索娃。

彭帅和中国台北选手组成的“海峡组合”是女双赛场多年老搭档,本届澳网彭帅因为膝伤的困扰,在澳网女单首轮即遭淘汰出局。而谢淑薇本届澳网单打赛场则是状态出色,首轮击败中国小将朱琳后,又连续爆冷击败穆古鲁扎和A拉德万斯卡闯进16强,追平了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彭帅和谢淑薇是女双赛场老搭档,两人曾经携手拿下包括温网、法网和年终总决赛在内的多个女双冠军,本届网女双前两轮彭帅/谢淑薇组合未丢一盘,第三轮遭遇12号种子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组合。

首盘比赛中,一上来彭帅/谢淑薇组合就40-0逼出连续破发点,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截击失误丢掉这局,海峡组合保发第二局后2-0领先。此后12号种子状态开始回升,连破带保取得2-2平,第五局彭帅/谢淑薇组合再度实现破发,随后第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此后双方都无力完成破发,彭帅/谢淑薇6-4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拿下首盘后“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气势大振,首局30-30平后截击获得破发点,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随后彭帅/谢淑薇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此后各自完成保发局分4-2,关键第七局中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发球局再度遭遇破发点,彭帅网前抢攻完成破发5-2领先。接下来进入彭帅/谢淑薇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6-2胜出第二盘。最终,彭帅/谢淑薇组合直落两盘获胜,成功挺进澳网女双8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