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乒赛糗事频出 比分错奖杯发错采访对象也搞错

2018-01-22 10: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匈乒赛糗事频出 比分错奖杯发错采访对象也搞错

2018年国际乒坛的首项赛事匈牙利公开赛今天凌晨结束了全部比赛,结果大军团作战的中国队取得完胜,他们包揽了男女单、男女双4个项目的冠军,为2018年开了个好头。

除了男双,其余3项决赛均为中国德比。在首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孙颖莎/陈幸同显得游刃有余,按说她们是2个右手配对,在跑位上要比1左1右的王曼昱/陈可吃亏,可她们却凭借超强的正手进攻,以3:0完胜队友,不愧为“通杀”组合。

比赛挺精彩,组委会也不甘寂寞频频抢戏。先是比分字幕频频出错,以至于央视记者李武军都忍不住吐槽这种低级失误太影响观感。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国际乒联紧接着又闹出大笑话。就在女双的颁奖典礼上,组委会发错了奖杯,将它颁给了亚军王曼昱/陈可,而搞笑的是,金牌倒是没发错,“精准无误”地发给了冠军孙颖莎/陈幸同。

这还不算完,在赛后采访中,主持人又搞错了采访对象,最后弄得陈幸同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样的“尴尬”场面,发生在堂堂的国际赛场,真是贻笑大方……

事实上,类似笑话国际乒联以前就闹过不少次。最著名的一次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国际乒联离谱地把女双冠军奖杯发给了男单冠军张继科,让捧起波普杯的藏獒哭笑不得。赛后刘国梁调侃说,张继科又创造了一项前无古人但没准会后有来者的记录~

还有前不久的世青赛,颁奖仪式上居然出现了手动升国旗的搞笑场面。

作为一个号称会员人数超过国际足联的世界第二大单项体育组织,国际乒联却成了低级失误的“惯犯”,沦为了笑柄。也许国际乒联的心思都花在了如何打压中国队这件头等大事上了吧。可他们似乎忘了,就目前国际乒联赛事的奖金数额和组织能力,通过新积分体系来倒逼运动员多参赛,是不是有点太荒唐可笑了呢?

事实上,运动员也会选择用脚投票。就算日本未参赛是由于赛程和全日本锦标赛冲突,可奥恰洛夫呢?这位拜国际乒联新规所赐的新科世界第一,却偏偏一点不给国际乒联面子,宁愿千里迢迢跑到中国海南参加一项娱乐色彩极浓的商业赛事来捞金,也不愿到离德国近在咫尺的匈牙利参赛,这难道不正是给国际乒联的一记响亮耳光吗?原因究竟是什么,国际乒联心里难道没有一点数吗?(柯南话乒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